当前阅读:雄安新区举行乡镇党委书记抓党建促乡村振兴“擂台赛”

雄安新区举行乡镇党委书记抓党建促乡村振兴“擂台赛”

2022年12月04日19:02  来源:人民雄安网

雄安新区举行乡镇党委书记抓党建促乡村振兴“擂台赛”

坚持以高质量党建为引领

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取得新成效

人民网雄安12月4日电 12月3日,雄安新区举行乡镇党委书记抓党建促乡村振兴“擂台赛”,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省委抓党建促乡村振兴相关要求,交流展示工作成果,安排部署下一阶段工作,进一步动员新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统一思想认识,坚持以高质量党建为引领,积极进取、团结奋斗,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取得新成效。河北省委常委、副省长,雄安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张国华出席活动并讲话。

张国华指出,乡村振兴和农业农村现代化是新区建设发展的重要任务,新区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重要指示精神,把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作为忠诚捍卫“两个确立”,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实际行动,进一步增强抓党建促乡村振兴的政治责任感和时代使命感,努力把抓党建促乡村振兴抓实抓好、抓出实效,为高标准、高质量建设雄安新区贡献力量。

张国华强调,新区各级党组织要把加强党的建设贯穿于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各环节、全过程,立足实际、因地制宜,科学谋划、精准施策,带领广大群众走出一条具有雄安特色的乡村振兴道路。要夯基础,着力建好建强“领头羊”队伍。选拔培养一批政治素质过硬、带富能力突出、真心实意为百姓服务的村党组织带头人,持续整顿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筑牢推进乡村振兴的坚强战斗堡垒。要壮筋骨,着力发展壮大集体经济。结合乡镇资源禀赋、区位条件,深入开展党建联建,因地制宜发展培育特色优势产业,盘活集体资产资源,统筹做好创业、产业、就业、物业致富增收大文章。要展形象,着力推动城乡融合发展。持续推进美丽乡村规划编制和特色小城镇开发,不断优化农村人居环境,构建城乡一体化公共服务体系,打造宜居宜业宜游的美丽乡村新形象。要强效能,着力加强和改进乡村治理。推进党的建设与基层治理深度融合,逐步完善村民自治机制,扎实推进农村移风易俗,全面提振农民群众精神风貌。

张国华强调,要加强组织领导,健全各级党组织书记抓党建促乡村振兴的责任体系,进一步统筹力量、健全机制,推动抓党建促乡村振兴各项任务落地见效。要发挥示范引领作用,深入挖掘全面推进乡村振兴过程中懂发展、善治理、敢想敢干、甘于奉献的干部典型,鼓励先进,鞭策落后,形成争先创优的良好局面。要强化工作作风,坚持从实际出发,求真务实,善于学习、勤于思考,敢于担当、善作善成,奋力交出新区抓党建促乡村振兴的优异答卷。

活动由雄安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万岷主持。来自新区三县的6名乡镇党委书记,现场或线上进行了抓党建促乡村振兴“擂台比武”,重点围绕党建引领“四个美好”、“四业”并举、实施农村“领头羊”工程、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提升党建引领乡村治理效能、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等谈思路、说举措、亮成果,展现新区抓党建促乡村振兴的可喜成效和积极氛围。

活动采取电视电话形式举办,主会场设在雄安市民服务中心,三县设分会场。新区领导马綮鸿、王纪平,新区党群工作部、公共服务局等部门负责同志,三县县委书记在主会场参加活动。三县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各乡镇党委书记在分会场参加活动。

(责编:李兆民、施云娟)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顶部

关闭

登录人民网通行证    立即注册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