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阅读:雄安将打造100个“无废细胞”示范点及10个“无废乡村”示范村

雄安将打造100个“无废细胞”示范点及10个“无废乡村”示范村

2022年12月10日22:43  来源:人民雄安网

人民网雄安12月10日电 (王红)雄安新区将打造包括“无废机关”“无废学校”“无废社区”“无废公园”“无废商超”“无废景区”“无废工地”等在内的100个“无废细胞”示范点及10个“无废乡村”示范村,全面构建具有雄安特色的“无废城市”建设格局。

记者从12月10日举行的雄安新区“无废城市”宣传月启动仪式上获悉,目前,雄安新区在历史遗存固废全量处理、建筑垃圾全过程管理、“无废细胞”创建、宣传体系建设等模式打造方面取得了积极成效。

图为启动仪式现场。人民网 王红摄

图为启动仪式现场。人民网 王红摄

2019年4月,雄安新区入选全国首批“无废城市”试点,成为全国唯一一个在大规模开发建设过程中,从规划初期即融入“无废城市”理念的试点城市。

河北省“无废城市”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省生态环境厅副厅长吕国新在线上致辞中表示,河北省生态环境厅将全力支持雄安新区“无废城市”建设,加强技术帮扶、引导资源集聚。雄安新区要利用好本次活动平台,全面提高“无废城市”在雄安新区和全省的影响力,提升社会各界群众对“无废城市”建设的知晓度、参与度,大力厚植“无废”理念,形成“无废城市”人人共建,“无废”成果人人共享的生动局面,为全省乃至全国探索更多有益经验,为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作出新的贡献。

图为启动仪式现场。人民网 王红摄

图为启动仪式现场。人民网 王红摄

雄安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建设指挥部副总指挥,新区“无废城市”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赵丰东表示,下一步,雄安新区将以“双中心、多节点”的总体思路深入推进“无废城市”建设,即以白洋淀“无废淀泊”和起步区“无废城区”建设为中心,推进固体废物精细化管理,创新固体废物治理模式;以“绿色产业”“无废细胞”建设为重点,多节点打造五大“绿色产业”集群(“无废服装”产业集群、废弃物处置利用产业集群、特色“无废农业”集群、科研废物固体废弃物集群、“无废”技术创新产业集群)。

图为赵丰东为首批“无废细胞”创建示范单位获得者授牌。雄安新区生态环境局供图

图为赵丰东为首批“无废细胞”创建示范单位获得者授牌。雄安新区生态环境局供图

启动仪式上,与会人员共同观看了雄安新区“无废城市”宣传片,并为首批“无废细胞”创建示范单位获得者,包括“无废乡村”雄县胡各庄村、“无废学校”容和悦容小学和“无废机关”容东管委会,以及首批“无废宣教基地”创建单位获得者河北雄安光大生态产业园、剧村“1+5+X”城市智慧能源融合站进行授牌。仪式上还发布了宣传月主题LOGO。

雄安新区生态环境局局长、新区“无废城市”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兼新区“无废办”主任尹崧,新区及三县“无废办”成员、“无废细胞”及“无废宣教基地”创建单位代表、新区生态环境局等相关负责同志参加启动仪式。

(责编:王红、施云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顶部

关闭

登录人民网通行证    立即注册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