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雄安网

雄安启动区主干路隧道段建设热火朝天 将连接京雄高速与白洋淀

2022年12月06日17:17 | 来源:人民雄安网
小字号

人民网雄安12月6日电 (施云娟、宋烨文)穿越金融岛、横跨东西轴……雄安新区启动区NA10(EB4-EG12段)市政道路、综合管廊工程项目建设现场,工人们克服寒冬,热火朝天地忙碌着,确保项目建设稳步推进。据介绍,该项目预计本月底完成结构主体施工,明年6月将具备通车条件。

航拍建设现场。雄安集团基础建设公司供图

NA10路项目是贯穿启动区的南北向主干路,北接京雄高速,南至白洋淀,主要包括市政道路、综合管廊、给水排水管网系统、燃气及供热(冷)管线工程。其中,位于金融岛范围内的NA10路中间段(EB4-EG12段)已于今年7月开工建设,长度约1.8公里,将以隧道形式穿越金融岛及东西轴,并在两侧设置地面辅路。据介绍,地面、地下均设置为双向4车道,地面辅路设计速度为40千米/小时,地下主路设计速度60千米/小时。

建设现场。雄安集团基础建设公司供图

近期,雄安新区气温骤降,为避免低温造成的混凝土受冻,项目在牢固树立风险意识和底线思维,确保安全的前提下,采用了外围防风、表面铺设电热毯和棉被、廊内设置加热设备等多种方式进行保温作业,并安装自动温控监测设备,全力保证工程质量,

“我们坚持把高标准、高质量贯穿项目建设全过程,坚持以项目建设为‘生命线’,科学确定建设时序,精益求精打造体现雄安质量、经得起历史和人民检验的精品工程、示范工程,为进一步完善新区城市框架,加快打造启动区对外连接的关键通道,构建便捷高效的交通体系,不断增强新区综合承载能力、聚集吸引能力和自我发展能力,推动‘未来之城’加快显雏形、出形象尽一份力。”雄安集团基础建设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

启动区道路示意图。雄安集团基础建设公司供图

(责编:何美萱、施云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