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阅读:雄安早知道(2022年12月5日)

雄安早知道(2022年12月5日)

2022年12月05日06:30  来源:人民雄安网

胡忠摄

今天是2022年12月5日,星期一,天气晴,-9℃~4℃。在封面和大家见面是冬日里的雄安景色。

卡塔尔世界杯今日23:00将迎来1/8决赛日本对阵克罗地亚的比赛;12月6日03:00将迎来1/8决赛巴西对阵韩国的比赛。

本期配音:游洋

雄安要闻

1、雄安新区举行乡镇党委书记抓党建促乡村振兴“擂台赛”,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省委抓党建促乡村振兴相关要求,交流展示工作成果,安排部署下一阶段工作,进一步动员新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统一思想认识,坚持以高质量党建为引领,积极进取、团结奋斗,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取得新成效。

2、日前召开的雄安新区召开党工委委员(扩大)会议暨第四季度安全管理委员会全体会议强调,要认真组织开展好今冬明春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行动,全面加强消防、建筑施工、道路交通、燃气、危化品、特种设备、有限空间、工贸等重点行业领域的监管检查,全面彻底整治各类风险隐患,做到检查整改全覆盖、无死角。

3、目前,雄安新区已梳理形成《2022年雄安新区推行告知承诺制行政许可事项清单》,包含建筑企业资格资质认定、危险化学品经营许可、旅馆业特种行业许可等113个业务办理项。

4、近期,有多位网友在人民网“领导留言板”留言,称愿意来雄安新区干事创业,想了解新区相关政策、举措。对于这些留言,雄安新区党工委管委会作出回复。

雄安新区党工委管委会回复截图

5、目前雄安护鸟志愿者超过2000人,为保护野生鸟类,白洋淀划定了9个鸟类重要栖息地,全域列为禁猎区。

6、中国最长煤层气长输管道——神木-安平煤层气管道工程全线贯通,进入试生产。管道全线贯通后,可将晋西、陕东的天然气输送至雄安新区及京津冀的千家万户和产业聚集区。

7、京雄高速公路(北京段)工程长阳立交桥上跨地铁房山线及国道107公路钢箱梁顺利完成顶推架设。

8、雄安人力资源服务有限公司现面向社会公开招聘管理会计,主要负责年度财务预算编制、调整、预算执行分析、资金计划管理等相关工作。有意者可登录雄才网报名,咨询电话0312-5619956、0312-5619961。

聚焦京津冀

1、河北与北京市、天津市人民政府建立大运河文化保护传承利用工作协调机制,加强大运河文化保护传承利用数字化、信息化、智能化建设,推动大运河文化遗产信息资源数据共享、开发利用;建立健全大运河文化保护传承利用应急处置联动机制,推进预警监测信息化平台互联互通。

2、北京市正式开通线上异地就医自助备案服务,简化异地就医备案流程。北京市城镇职工和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参保人员,可通过“国家医保服务平台”APP或“国家异地就医备案”微信小程序等线上渠道,自助办理异地就医备案手续。

3、天津经开区政务服务中心创新打造研发用医药品通关便利化综合服务平台,结合天津自贸区先行先试机制,联合探索区域生物医药企业研发用医药品通关便利化的制度性创新。

4、国际滑联速度滑冰青年世界杯第二站,女子小成人团体追逐赛中,由河北运动员黄余琳与国家队队友金文靓、孙小涵组成的中国队以3分23秒67夺得冠军。这是河北速度滑冰项目收获的第一枚国际比赛的金牌。

雄观天下

1、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印发《关于开展建筑施工企业安全生产管理人员考核合格证书电子证照试运行的通知》,明确自12月15日起,在河北、吉林、广东、四川、广西、西藏、天津、重庆8个省(区、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开展电子证照试运行。

2、教育部明确,将公共艺术课程纳入各专业本科人才培养方案,学生修满公共艺术课程2个学分方能毕业。

3、位于海南昌江的全球首个陆上商用模块化小型反应堆“玲龙一号”核岛安装工程正式开工。“玲龙一号”是由中核集团研发并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多功能模块化小型压水堆,也是全球首个开工的陆上商用模块化小堆。

4、今日起,新疆乌鲁木齐市商贸服务业将全面有序恢复正常生产经营

嗨淘雄安

今天,我们和大家分享《河北雄安新区晾马台特色小城镇控制性详细规划》公共服务设施之建设要求。

坚持高标准高质量,科学合理布局公共服务设施,不断提高服务保障水平,实现公共服务供给的优质均好和智能共享。实施无障碍环境设计,营造全龄友好的城市环境。兼顾产业发展的公共配套及周边美丽乡村的基础服务需求,并弹性预留公共设施发展空间。

(责编:李兆民、施云娟)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顶部

关闭

登录人民网通行证    立即注册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