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阅读:雄安早知道(2022年12月2日)

雄安早知道(2022年12月2日)

2022年12月02日06:30  来源:人民雄安网

胡忠/摄

今天是2022年12月2日,星期五,晴转多云,-8℃~3℃。在封面和大家见面的是雄安新区航拍图。

卡塔尔世界杯今日23:00将迎来H组第3轮加纳对阵乌拉圭、韩国对阵葡萄牙的比赛;12月3日03:00将迎来G组第3轮喀麦隆对阵巴西、塞尔维亚对阵瑞士的比赛。

本期配音:熊世维

雄安要闻

1. 河北省委常委、副省长,雄安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张国华到容东片区11月30日调研重点项目建设进展情况时强调,要加强统筹调度,针对室内装修、园林景观、小市政等重点工作列出清单、挂图作战,明确时间表、路线图、责任人,确保各环节任务按时保质完成。

2. 雄安新区组建八大产业人才引进服务团,以驻新区企业为服务重点,通过开展调研走访、政策宣讲、沙龙培训、需求对接会等一系列活动,为企业提供“店小二”“保姆式”服务。产业人才引进工作已列入新区各单位、各部门年度重点工作和督查督办事项。

3. 雄安新区紧紧把握中国式现代化战略部署,围绕发展繁荣、创新创业、数字智能、雄安服务等重点领域,积极谋划了近30个看得见、摸得着、体现雄安特色的现代化具体场景,先行先试,勇当先锋。

4. 雄安新区绿色低碳与能源标准化技术委员会成立,主要负责雄安新区能源、节能技术和装备、碳服务等领域地方标准制修订及标准宣贯等工作。第一届委员会由36名委员组成,主任委员由中国工程院院士郭建波担任。

5. 到2025年,雄安建成区基础设施智慧化水平将达到85%,数字经济核心产业增加值占地区生产总值比重达到30%。

6. 据相关数据统计结果显示,在京津冀199个县(市区)创业队列中,雄安新区由2014年的第67位提升至2021年的第18位,提高了近50个位次,尤其在雄安新区本级注册的北京投资来源企业已近4000户,100余家央企在雄安新区设立分支机构。

7. 雄安新区安新县建立全域覆盖、规范高效、常态运行的“十户一长”包联机制,形成了“总户长-百户长-十户长-包联户”的村级治理体系。

8. 中央新影发现之旅频道《美丽中华行》走进大美雄安之《大任雄安 古韵千年》今日18:30在央视影音 APP、央视频 APP、CCTV 手机电视 APP、香港卫视 APP、香港视网络电视台、咪咕视频 APP 等平台将同步播出。

9. 雄安容畅智慧公共交通有限责任公司拟招聘数名驾驶员,月收入税后5000元左右。有意者可于12月5日前将报名材料发送至邮箱767361391@qq.com。

关注京津冀

1. 北京将启动新一轮商圈改造提升行动,打造高品质、多层次的国际消费展示新窗口、城市体验消费新地标、区域综合消费承载地、社区居民消费首选地。

2. 中国汽车标准化研究院在天津成立,将负责汽车领域的国家标准、行业标准的技术管理,对外代表中国参与联合国及其他国际汽车标准的法规协调及制定。未来将聚焦10余项汽车前瞻技术的标准化研究,推动制定80余项新标准项目。

3. 河北省首个无人值守收费站——石家庄西收费站正式上线试运行,标志着无人值守智能化收费站正式投入使用,为高速公路真正走向“无人化”提供了一整套高效解决方案。

雄观天下

1. 2023年全国征兵(男兵)应征报名已开始,高中(含中专、职高、技校)毕业生及以上文化程度的青年(含高校在校生),年满18至22周岁;普通高等学校本专科毕业生、上半年符合毕业条件的毕业班学生,年满18至24周岁;研究生毕业生及在校生放宽至26周岁;初中毕业文化程度男青年,年满18至20周岁,均可通过全国征兵网报名。

2. 银保监会发布通知,决定自2023年1月1日起开展养老保险公司商业养老金业务试点,试点期限暂定一年,试点区域为北京市、上海市、江苏省、浙江省、福建省、山东省、河南省、广东省、四川省、陕西省等10个省(市)。

3. 云南出台意见,将面向省内外高校、科研院所聘请一批科研人员兼任企业科技副总。

4. 福建厦门明确,从2023年1月起将不再区分外来职工和本市职工身份,医疗保险实现同等缴费、同等待遇。

5. 中国石化自主开发的首套氦气提纯装置在重庆石油LNG工厂一次开车成功,顺利产出合格高纯氦气。该项目可年产99.999%高纯氦气20吨以上。

嗨淘雄安

今天,我们继续和大家分享《河北雄安新区晾马台特色小城镇控制性详细规划》之创建科技创新实验环境。

引进专业化管理团队,提升孵化服务能力。在知识产权、专利、法律等相关政策和制度方面进行大胆尝试、突破创新,为科技创新实验及孵化营造优质环境。

(责编:王红、施云娟)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顶部

关闭

登录人民网通行证    立即注册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