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阅读:雄安早知道(2022年11月15日)

雄安早知道(2022年11月15日)

2022年11月15日06:30  来源:人民雄安网

今天是2022年11月15日,星期二,天气晴,0℃~16℃。在封面和大家见面的是雄安悦容公园。

配音:游洋

雄安要闻

1、在日前举行的雄安集团专场需求发布会上,雄安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常务副主任,雄安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田金昌表示,希望社会各界的优秀设计师、强大供应商积极投身雄安新区建设大潮,用一流的设计赋能高质量发展、高品质生活、高效能治理,为建设“妙不可言、心向往之”的典范城市贡献力量。

2、《河北雄安新区构建现代化医疗卫生服务体系三年行动计划》提出,到2023年,首批在京部委所属医院疏解项目全面开工建设,雄安宣武医院北京投资部分建成并开诊运营,全民健康信息平台启动建设;到2024年,容东片区等新建片区15分钟基层医疗服务圈初显雏形,创新生物医药政策进一步落地,医防结合工作机制初步建立;到2025年,雄安新区网格化布局新区医联体和医共体,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广泛开展,分级诊疗格局逐步构建,新区全民健康信息平台建成,智慧医疗服务能力不断提升,健康科技创新能力明显增强。

3、今年雄安新区集中供热面积约1873.71万平方米。目前,雄安三县共建成地热等清洁供暖换热站超百座,敷设供热管网约550公里,供暖能力超700万平方米,年可替代标煤16.5万吨,减排二氧化碳31.5万吨,相当于植树17.5万棵。此外,雄安雄县还建成了我国首座地热供暖“无烟城”。

4、容城县公开招聘101名事业单位工作人员,有意者可于11月21日9:00至25日17:00登录https://bdyw2022syzp.ibaoming.net/报名。此外,容城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还将从全县自收自支人员中选聘30名全额事业单位工作人员,有意者可于11月21日至25日登录https://bdyw2022syxp.ibaoming.net/报名。

5、雄安新区研发的北斗室内导航定位系统,在室内可以为快递配送机器人“指路”,这套系统已在容东片区完成部署。

6、第五届河北国际工业设计周已经闭幕。本次设计周设置的雄安“妙不可言”主题展区有什么内容?荷兰和雄安之间有着怎样的联系?首个货运动车组有何特点?一起跟随记者的镜头去看看吧。

7、为做好国家二级保护野生植物野生大豆、野生莲保护工作,雄安新区设置了白洋淀野生大豆原生境保护示范区和白洋淀野生莲原生境保护点。

8、“容城县—清华大学”入选“百校联百县兴千村”行动首批试点县(市)结对名单。

关注京津冀

1、北京走出一条治理“大城市病”的新路,过去5年,全市与疏解相关六大行业市场主体下降17.8%,利用腾退区域性批发市场等大体量空间集聚高精尖产业,建设提升6000多处便民网点,更利用零散、低效空间补建了一批养老驿站、书店等公共服务设施,为治理“大城市病”贡献出北京“药方”。

2、天津印发措施,聚焦稳定和扩大新车消费、加快活跃二手车市场、加快老旧车辆淘汰更新、推动汽车平行进口持续健康发展、优化汽车使用环境、提升汽车金融服务等,提出了6个方面、14条政策措施。

3、河北启动省级实验室培育组建工作,集聚培养国内外一流科学家团队,建设科技基础设施和科研条件,全链条开展基础研究、应用基础研究、产业关键共性技术研究和成果转化,提升重点产业核心竞争力。

雄观天下

1、人民银行等六部门印发通知明确,对于2022年第四季度到期的、因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暂时遇困的小微企业贷款(含个体工商户和小微企业主经营性贷款),还本付息日期原则上最长可延至2023年6月30日。延期贷款正常计息,免收罚息。

2、证监会发布通知,将支持央企发行科技创新公司债券。

3、2022中国国际数字经济博览会推介会暨重点招商项目发布专场活动发布了数字经济领域内包括人工智能、大数据、元宇宙、5G、工业互联网、智能制造、数字商务等多个题材的重点招商合作项目243项,计划总投资2198.21亿元。

4、深圳明确,患有重度痛经及月经过多的女职工,经确诊后,月经期间可适当给予1至2天的休假。

嗨淘雄安

今天,我们和大家分享《河北雄安新区晾马台特色小城镇控制性详细规划》之夜景照明。

重要公共空间照明兼顾景观效果,形成具有特色的观景空间;一般公共空间照明保障行人夜间出行安全,营造温馨舒适的氛围。

(责编:宋烨文、施云娟)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顶部

关闭

登录人民网通行证    立即注册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