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阅读:雄安早知道(2022年11月12日)

雄安早知道(2022年11月12日)

2022年11月12日06:30  来源:人民雄安网

胡水摄

今天是2022年11月12日,星期六。今天在封面和大家见面的是雄安悦容公园一角。

本期配音:暨闰寅

雄安要闻

1、河北省委常委、副省长,雄安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张国华表示,当前,雄安新区正加快“形成新形象、建设新功能、发展新产业、聚集新人才、构建新机制”,统筹推进大规模形态开发、功能开发和平台建设,系统谋划中国式现代化雄安场景,撸起袖子加油干、风雨无阻向前行,奋力建设“妙不可言 心向往之”的高水平社会主义现代化城市。希望更多高端高新企业和各类创新人才在雄安新区这片干事创业的热土上,聚焦工业设计发展前沿,将一流的设计理念、一流的设计产品、一流的设计品牌,深度融入雄安建设发展生动实践,推动工业设计与产业发展深度融合,让“设计赋新未来之城”。

2、河北省副省长胡启生到雄安新区调研白洋淀水质改善和野生鸟类保护情况。他要求,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落实省委十届三次全会部署要求,统筹水资源、水环境、水生态治理,持续加大生物多样性保护力度,推动白洋淀生态环境稳定向好,努力建成中国式现代化美丽河北场景。

3、雄安新区将加强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绩效考核与资金拨付管理平台建设,采用“区块链+数字人民币”模式,聚焦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绩效考核重点,将数字人民币应用到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绩效考核,打造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管理新模式。

4、在雄安领办企业、依法登记注册、合法经营并依法纳税的自主创业人才可申请“雄才卡”,申领时需提供工商营业执照复印件和纳税凭证等材料。

5、河北国际工业设计周上,雄安“妙不可言”展区根据雄安的鸟瞰地图,依托雄安地形的实景山川河道,打造“智慧交通、绿色环保、儿童宜居、健康养老、产业未来”五个绿岛展示区,以生态实景、科技虚拟、产品赋能三者融合、互动,引发人们对于未来城市的情感与价值共鸣。

6、河北雄安新区中级人民法院与北京知识产权法院、天津市第三中级人民法院共同签署《加强知识产权司法保护合作框架协议》。

7、雄安新区至北京大兴国际机场快线(R1线)跨津兴铁路的现浇梁实现了转体合龙。

8、第三届金芦苇工业设计奖颁奖典礼在雄安新区举行。本届金芦苇工业设计奖评选出了1项至尊奖、5项金奖、2项未来之星奖、35项优秀设计奖。

9、今年10月10日在迪拜完成了海外公开首飞的小鹏纯电动载人飞行汽车“旅航者X2”亮相雄安。该车融合“聚变几何”设计元素,整车90%采用先进碳纤维复合材料,最大飞行高度可达1000米。

聚焦京津冀

1、北京扎实推进疏解整治促提升行动,坚定疏解一般制造业企业,巩固区域性专业市场、物流中心疏解成果,推进教育、医疗等公共服务资源向外布局发展。

2、第十三届中国国际肉类大会在进博会上举行。作为全国肉类进口的重要口岸,天津正在打造国际肉类商贸中心。今年前三季度,天津口岸共进口肉类505亿元,同比增长26.4%,占同期全国肉类进口总额的三分之一,居各大口岸首位。

3、河北将加快拓展降碳产品开发领域,从林业、湿地等生态固碳领域逐步向超低能耗建筑、风电光伏等可再生能源领域延伸,加大降碳产品开发规模。

雄观天下

1、国务院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联防联控机制综合组发布《关于进一步优化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措施 科学精准做好防控工作的通知》 ,要求将“7天集中隔离+3天居家健康监测”管理措施调整为“5天集中隔离+3天居家隔离”;将风险区由“高、中、低”三类调整为“高、低”两类;对入境人员,将“7天集中隔离+3天居家健康监测”调整为“5天集中隔离+3天居家隔离”;取消入境航班熔断机制。

2、国家发改委发布《长三角国际一流营商环境建设三年行动方案》,提出到2025年,长三角区域资源要素有序自由流动,行政壁垒逐步消除,统一开放的市场体系基本建立。

3、2022年混合所有制改革暨国企民企协同发展项目推介会共推介项目263宗,其中国企混改项目141宗,意向募集资金额超过1200亿元。国企民企协同发展项目49宗,民营企业引资项目73宗。

4、上海将全力打造产业规模最大、生态环境最优、整体竞争力最强的汽车产业集群。

生活提示

1、今日天气:阴转多云,0℃~15℃。受冷空气影响,预计今天到13日雄安新区全域将出现寒潮天气过程,最低气温持续下降8℃~10℃左右,13日早晨最低气温下降至-1℃~0℃,请有关单位和人员做好防范准备。

2、停电提醒:今明两天,安新县安新镇、大王镇、三台镇多地计划停电。

嗨淘雄安

今天,我们和大家分享《河北雄安新区晾马台特色小城镇控制性详细规划》之建筑界面。

塑造特色鲜明、舒适宜人、丰富多样的建筑界面。连续首层界面。小镇客厅和轴线两侧建筑首层应形成连续、整体的街墙界面,建筑贴线率不小于70%。宜采用通透的设计形 式,可作为商业服务、文化娱乐、展览展示等用途,不宜设置封 闭的连续实墙。开敞空间界面。邻生态地区和带状公园的建筑界面应保持景 观和视线的通透,不宜设置连续街墙界面和围墙。传统风貌界面。晾马台遗址和晾马台公园周边建筑界面的整 体风格、色彩和尺度应与传统风貌相协调。 活力街道界面。慢行优先街道两侧建筑首层可作为公共服务、商业服务、休闲娱乐等用途,宜采用通透的设计形式,增强街道空间的活力。

(责编:何美萱、施云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顶部

关闭

登录人民网通行证    立即注册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