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阅读:雄安新区气象物联网全面进入5G时代 在全国具有示范作用

雄安新区气象物联网全面进入5G时代 在全国具有示范作用

2022年11月05日11:24  来源:人民雄安网

人民网雄安11月5日电 随着气象物联网5G应用场景的搭建完成,雄安气象物联网全面进入5G时代,将有力助推雄安新区智能城市建设。这是记者从雄安新区气象局获悉的。

雄安5G物联网接入设置分布图。雄安新区气象局供图

据雄安新区气象局工作人员介绍,雄安气象5G物联网平台依托了5G技术高速度、低延时、泛在网、低功耗、万物互联、重构安全6大特点,为泛在感知网、视频监测网、X波段雷达监测网、基准气象网高速度大流量低延迟的数据传输和高影响天气协同观测提供了基础。

气象5G物联化管理平台。雄安新区气象局供图

雄安新区气象5G物联网的业务应用,保障了海量气象数据,特别是视频监测网、X波段雷达监测网数据高速度接入气象大脑,有力提高了灾害性天气的识别时效,不仅在全国气象行业具有示范作用,更提升了新区气象防灾减灾敏捷服务能力。下一步,雄安新区气象局将继续深化气象5G物联网应用场景研究,结合IPv6技术开展泛在大物联的研究。(刘师豪、李彦)

(责编:刘师豪、施云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顶部

关闭

登录人民网通行证    立即注册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