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阅读:胡启生在雄安新区调研

胡启生在雄安新区调研

2022年11月11日10:11  来源:河北日报
原标题:打造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美丽白洋淀

11月10日,河北省副省长胡启生到雄安新区调研白洋淀水质改善和野生鸟类保护情况。他要求,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落实省委十届三次全会部署要求,统筹水资源、水环境、水生态治理,持续加大生物多样性保护力度,推动白洋淀生态环境稳定向好,努力建成中国式现代化美丽河北场景。

胡启生一行先后来到白洋淀阔政园水域、烧车淀国考监测点,听取鸟类栖息地野生鸟类实时监测工作汇报,详细了解国考点位水质、泵站运行管理等情况。他指出,白洋淀生态环境保护是新区建设发展的永恒课题,要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加强全流域系统治理和保护,一体推进白洋淀补水、清淤、治污、防洪、排涝,做好引黄入冀补淀运行管理工作,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确保淀区水质稳定保持在三类及以上。要高度重视白洋淀生物多样性保护,抓好野生鸟类栖息地建设,加强鸟类实时监测,不断提升雄安新区生态系统多样性、稳定性、持续性,加快恢复“华北之肾”功能、绽放“华北明珠”光彩,为建设妙不可言、心向往之的未来之城提供良好环境支撑。(记者张润芳)

(责编:王红、施云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顶部

关闭

登录人民网通行证    立即注册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