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阅读:张国华调研昝岗、雄东、容西片区项目建设情况并召开专题会议

张国华调研昝岗、雄东、容西片区项目建设情况并召开专题会议

2022年11月02日15:56  来源:人民雄安网

张国华调研昝岗、雄东、容西片区项目建设情况并召开专题会议

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

奋力开创高标准高质量建设雄安新区新局面

人民网雄安11月2日电 11月1日,河北省委常委、副省长,雄安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张国华利用一整天时间,到昝岗、雄东、容西三个片区项目建设一线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并召开专题会议。他强调,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紧密结合起来,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雄安新区规划建设系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紧密结合起来,与贯彻落实省委十届三次全会作出的安排部署紧密结合起来,持续兴起学习热潮,系统谋划推进中国式现代化雄安场景,奋力开创高标准高质量建设雄安新区新局面。

张国华调研昝岗、雄东、容西片区项目建设情况。刘向阳摄

党的二十大对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作出战略部署,对新区加快建设现代化产业体系,提升城市运营管理水平具有重大指导意义。张国华一行先后来到昝岗片区中交未来源点、雄安铁建中心、中能建新能源生态城等项目现场,详细了解项目建设进展,向企业职工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他强调,要全面准确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把市场化项目作为探索城市开发建设新路径、实现高质量发展的重要载体,严格落实上位规划,强化全流程质量监管,努力创造“雄安质量”,打造标杆工程。要紧紧围绕建设高水平社会主义现代化城市和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认真思考现代化城市运营管理所需要的功能业态,精心做好运营管理、资源配置等各项工作,吸引带动更多高端高新产业在新区布局发展。要发扬改革创新精神,以探索未来城市智慧交通模式为突破口,推动一批新场景落地应用,培育带动相关产业发展,努力打造宜居、韧性、智慧城市。

张国华调研昝岗、雄东、容西片区项目建设情况。刘向阳摄

党的二十大报告明确提出“增进民生福祉,提高人民生活品质”。回迁安置承载着新区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是人民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张国华来到雄东片区A单元银帆社区启航坊和容西片区贤溪苑小区、启泰庭小区,现场调研安置房及配套设施建设情况,认真听取第二批回迁准备工作汇报。他强调,各级各部门和各参建单位要以对党和人民高度负责的态度,扎实做好项目建设收尾各项工作,严格组织竣工验收,精心筹备住房分配,把安置房建成老百姓的放心房、暖心房、舒心房。要坚持统筹协调、团结奋斗,结合目标制定具体工作推进方案,明确时间表、路线图和责任人,确保各项工作稳妥有序高效开展。要严格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实行建筑工地闭环管理,坚决守住不发生规模性疫情的底线。

张国华调研昝岗、雄东、容西片区项目建设情况。刘向阳摄

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教育是国之大计、党之大计”。张国华来到容西片区云溪小学,走进教室、运动馆和报告厅,听取开学准备情况汇报。他强调,要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契机,全面落实建设现代化教育体系各项要求,培养高素质教师队伍,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要筑牢校园安全防线,统筹考虑采光、通风、消防、环保等多重因素,排查消除走廊、露台、窗户等设施安全隐患,全力守护师生安全。要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统筹学校教育、家庭教育、社会教育协调发展,为青少年健康成长提供积极向上的社会氛围和榜样引领。

张国华调研昝岗、雄东、容西片区项目建设情况。刘向阳摄

调研结束后,张国华主持召开新区党工委管委会专题会,集中调度解决昝岗、雄东、容西片区项目建设中存在的问题,确保重点片区和重大项目建设有力有序扎实推进。

新区和雄安集团领导田金昌、万岷、刘中林、安庆杰、赵丰东、于国义、陈峰、马綮鸿、王纪平、刘志亮,雄县、容城县委主要负责同志,新区和雄安集团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活动。

(责编:刘师豪、施云娟)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顶部

关闭

登录人民网通行证    立即注册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