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阅读:雄安早知道(2022年10月23日)

雄安早知道(2022年10月23日)

2022年10月23日06:30  来源:人民雄安网

今天是2022年10月23日,星期日,天气晴,7℃~23℃。今天是二十四节气中的霜降,这也是秋季的最后一个节气,天气由凉转冷,应注意防燥、防寒、防郁,注意健脾养胃、调补肝肾。

配音:暨闰寅

聚焦党的二十大:

1、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选举产生新一届中央委员会和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通过关于十九届中央委员会报告的决议、关于十九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的决议后,22日上午在人民大会堂胜利闭幕。大会号召,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牢记空谈误国、实干兴邦,坚定信心、同心同德,埋头苦干、奋勇前进,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

2、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批准习近平同志代表十九届中央委员会所作的报告。大会指出,未来五年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局起步的关键时期,主要目标任务是:经济高质量发展取得新突破,科技自立自强能力显著提升,构建新发展格局和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取得重大进展;改革开放迈出新步伐,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深入推进,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更加完善,更高水平开放型经济新体制基本形成;全过程人民民主制度化、规范化、程序化水平进一步提高,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体系更加完善;人民精神文化生活更加丰富,中华民族凝聚力和中华文化影响力不断增强;居民收入增长和经济增长基本同步,劳动报酬提高与劳动生产率提高基本同步,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水平明显提升,多层次社会保障体系更加健全;城乡人居环境明显改善,美丽中国建设成效显著;国家安全更为巩固,建军一百年奋斗目标如期实现,平安中国建设扎实推进;中国国际地位和影响进一步提高,在全球治理中发挥更大作用。

3、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审议并一致通过十九届中央委员会提出的《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决定这一修正案自通过之日起生效。大会一致同意,把党的十九大以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新发展写入党章,以更好反映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推进党的理论创新、实践创新、制度创新成果。

4、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闭幕会上,在总监票人和监票人监督下,到会的代表和特邀代表以无记名投票方式,选举出由205名委员、171名候补委员组成的二十届中央委员会,选举出二十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委员133名。 

5、中国共产党第二十届中央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新选出的中央政治局常委将于今日中午12时许,同采访中共二十大的中外记者见面。

雄安要闻:

1、雄安将经营城市的理念经营土地,加速市场化配置改革,促进土地资源转化为资本、资产、资金,实现“四资”循环,缩短城市建设资金的运转周期,变土地平衡为城市平衡,使城市建设走上良性循环道路。

2、雄安新区将全面落实“十四五”人才发展规划和产业人才引进三年行动计划,实施更加积极、更加开放、更加有效的人才政策,持续优化人才的就业创业、成长成才环境。

3、雄安新区雄县人民法院雄安站枢纽片区人民法庭挂牌成立,将集中管辖雄安站枢纽片区、河北自贸试验区(雄安片区)和雄县北部4个乡镇的一审民商事案件。

4、全国博士后管委会办公室公布关于2022年第一批次博士后科研工作站新设站备案情况,雄安新区推荐的雄安创新研究院入选。

5、雄安新区加快构建无人化农业生产系统,积极谋划1000亩小麦-玉米生产全程机械化无人农场试点项目。

6、11月11日至12日,设计共生雄安站将正式启动。“设计共生—中国设计力城市互访计划”将联手“河北国际工业设计周”走进雄安新区,以“全球设计·雄安发布”为愿景,展开“设计赋新未来之城”为主题的设计盛宴。

7、目前,雄安超算中心项目已经完成主体结构、钢结构、屋面工程和幕墙工程等,现正紧锣密鼓地推进室内精装和机电安装作业。

关注京津冀:

1、北京明确,力争今年年底前,实现全市所有具备接诊能力的定点医疗机构,普通门诊费用跨省直接结算全覆盖。

2、由中车唐山机车车辆有限公司制造的两列地铁列车在天津港环球滚装码头顺利装船,运往葡萄牙。该批列车是国内首个出口欧盟的城市轨道项目。

3、2022中国国际数字经济博览会执委会秘书处合作伙伴签约仪式在河北石家庄举行,首批13家合作伙伴成功签约。签约企业既有数字经济领域的领军企业,也有省内外实力雄厚的国企和民企。

雄观天下: 

1、我国将进行载人月球探测、月球科考基地的建设、火星采样返回,实施小行星探测等。今年底将发射天舟五号货运飞船和神舟十五号载人飞船,实现6名航天员同时在空间站工作。

2、中国海油发布消息,称在海南岛东南部海域琼东南盆地发现我国首个深水深层大气田——宝岛21-1气田,探明地质储量超500亿立方米。

3、浙江宁波市宣布进一步放开户口迁移政策。根据最新公布的户口迁移实施细则,宁波市落户将取消“缴纳社保”要求,并将实行“70年产权房即可落户”。

4、陕西西安发文推进城市居民用电户表改造,将取消物业管理中间加价收费,由电网企业直接向居民客户收取电费。

嗨淘雄安:

今天,我们继续和大家分享《河北雄安新区晾马台特色小城镇控制性详细规划》之创客街区。

位于晾马台公园北侧,结合商业和旅游服务设施布局创客空间,营造充满活力的创新创业环境。

(责编:李雪晴、施云娟)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顶部

关闭

登录人民网通行证    立即注册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