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阅读:雄安实现数字人民币缴纳社保费用

雄安实现数字人民币缴纳社保费用

2022年10月27日11:42  来源:人民雄安网

人民网雄安10月27日电 (王红)“以前只知道数字人民币可以扫码支付,没想到现在还能交社保,在手机银行上就能办,以后就不用再跑到办税服务厅缴费了,真是方便。” 刚刚通过手机银行完成了社保费用缴纳的雄安新区容城县平王乡居民董先生高兴地说。数字人民币在税务服务领域应用场景在雄安实现了新突破。

图为个人社保费缴款账单截图。工商银行雄安分行供图

据了解,中国工商银行河北雄安分行近日上线手机银行数字人民币“社保缴费”业务并投入使用,用户通过登录工行手机网银,选择业务菜单中的社保缴费项,在信息录入和查询完成后,选择使用数字人民币支付费款,即可完成社保缴费。

数字人民币是中国人民银行推行的法定货币,不仅能满足线上交易,还能实现离线交易,提升交易效率。作为第一批数字人民币试点城市之一,雄安新区自2019年年底启动数字人民币试点以来,数字人民币应用的广度和深度持续提升,实现“遍地开花”。目前,雄安新区部分酒店、电商平台、连锁超市、加油站、高铁巴士等已实现数字人民币推广使用,涵盖了吃、住、行、游、娱、购等日常生活的各个领域,为越来越多人带来便利。同时,雄安新区还在财政、公共服务、公共卫生等领域加大数字人民币应用场景的探索和布局,现已初现成效。

(责编:杨华龙、施云娟)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顶部

关闭

登录人民网通行证    立即注册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