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阅读:雄安早知道(2022年10月21日)

雄安早知道(2022年10月21日)

2022年10月21日06:30  来源:人民雄安网

刘向阳摄

今天是2022年10月21日,星期五,天气多云,8℃~21℃。在封面和大家见面的是雄安秋景。

配音:暨闰寅

聚焦党的二十大

1.央视《焦点访谈》报道,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指出,不断谱写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篇章,是当代中国共产党人的庄严历史责任。报告鲜明提出了继续推进理论创新的根本要求。我们党如何与时俱进地推进理论创新,根本途径是什么,要掌握什么样的立场观点方法,报告中都进行了一一解答。《焦点访谈》继续邀请相关人士,共同聚焦“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

2.党的二十大各代表团19日继续举行分组会议,酝酿大会主席团第二次会议通过的二十届中央委员会委员、候补委员和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委员候选人预备人选名单,讨论关于十九届中央委员会报告的决议(草案)、关于十九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草案)、关于《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的决议(草案)。

3.党的二十大新闻中心第四场记者招待会上介绍,新时代十年,我国建交国总数从172个增加到181个,同世界各国和地区组织建立伙伴关系的数量从41对增加到113对。

4.在党的二十大新闻中心第三场记者招待会上介绍,我国是命案发案率最低、刑事犯罪率最低、枪爆案件最少的国家之一,当今中国成为世界上公认的最安全的国家之一。

5.今天,二十大新闻中心将举办第五场记者招待会。届时将请生态环境部党组成员、副部长翟青围绕“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美丽中国”主题与记者交流。

雄安要闻

1.目前,雄安已有5批次近10万名群众喜迁新居。59所京津冀优质学校、65家高水平医疗机构与新区建立帮扶关系,高标准推进直饮水工程,打造不堵车的新城区,让广大群众更好共享新区建设发展红利。

2.雄安新区环城市外围道路、内部骨干路网体系、生态廊道建设、雄安水系“四大体系”基本形成。

3.去年以来,雄安新区启动实施“雄才计划”,聚焦服务疏解和产才融合,打造了具有雄安特色的人才政策、服务和工作体系,人才平台载体建设和高端人才培养引进实现了零的突破。

4.雄安新区第三季度集中开工的重点项目涵盖了城市综合开发项目、公共服务项目、基础设施项目、生态建设项目。其中,总投资100亿元以上项目2个。

5.雄安国贸中心项目总投资125.75亿元,是集轨道交通、航空服务、办公、商业等复合功能为一体的雄安特色TOD项目。

6.雄安创新研究院由中国科学院与河北省人民政府共建,将统筹中科院相关创新资源,在信息智能、资源与生态环境、生命健康领域开展多学科交叉关键技术攻关和产学研合作,打造国际一流科研机构。

7.十月,秋色渐浓,雄安大地犹如披上彩衣,分外好看。今天,跟着我们的镜头,一起到白洋淀、雄安郊野公园、悦容公园、“千年秀林”等地,尽览如画秋景。

8.雄东片区爱景社区文化站暂停对外开放,暂时取消所有线下活动,恢复开放时间另行通知。

9.雄安人力资源服务有限公司招聘25人到容东片区、容西片区和雄东片区从事垃圾收运管理、清扫保洁管理、场站管理和公卫运维管理等相关工作。有意者可登录雄才网(www.ixahr.com)报名。

关注京津冀

1.北京怀柔提出,领导干部提拔先过法律考试关。

2.天津启动创建3岁以下婴幼儿照护服务示范机构,推进婴幼儿照护服务机构专业化、规范化建设。到2025年,全市每千人拥有3岁以下婴幼儿托位数达4.5个。

3.河北为重大项目和基金项目建设单位提供“一对一”指导服务,制定用地指标先行预支、耕地占补平衡指标调剂、临时用地、批而未供盘活利用等多项有针对性举措,保证建设项目及时落地,尽早开工建设。

雄观天下

1.截至目前,我国建成了世界最大的高速铁路网、高速公路网,世界级港口群、机场群。我国综合交通运输网总里程已超过600万公里。我国已累计开通5G基站196.8万个,建成全球规模最大的光纤和移动宽带网络,北斗导航系统实现信号全球覆盖,工业互联网应用已覆盖45个国民经济大类。

2.国务院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领导小组办公室编制的《2020中国人口普查分县资料》显示,目前我国共有105个大城市,其中包括江苏昆山、浙江义乌、浙江慈溪和福建晋江4个县级市。

3.当地时间10月20日,英国首相伊丽莎白·特拉斯发表辞职声明,宣布辞去英国保守党党首职务,即自动卸任英国首相职务。

4.山西省发文,鼓励民间资本通过适当、合理模式参与市政公用设施建设运营。

嗨淘雄安

今天,我们继续和大家分享《河北雄安新区晾马台特色小城镇控制性详细规划》之产业布局。

创新产业基地。依托东西生态轴良好的景观环境,布局两个创新产业基地,发展物联网、互联网、通信网络、信息技术、数字技术、智能技术等研发功能,强化研发办公、商业服务、居住生活等多元功能复合。

(责编:宋烨文、施云娟)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顶部

关闭

登录人民网通行证    立即注册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