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阅读:雄安早知道(2022年10月27日)

雄安早知道(2022年10月27日)

2022年10月27日06:30  来源:人民雄安网

胡忠摄

今天是2022年10月27日,星期四,天气多云,10℃~14℃。在封面和大家见面的是雄安悦容公园景色。

配音:金峰

雄安要闻

1. 党的二十大报告第四部分“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中,提出要促进区域协调发展,其中明确提出“高标准、高质量建设雄安新区”。

2. 河北省委常委、副省长,雄安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张国华赴启动区调研重点项目建设进展和疫情防控工作,并到项目建设一线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他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深入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要要求,坚定信心、同心同德,埋头苦干、奋勇前进,努力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的二十大重大决策部署领悟于心、付诸于行、见之于成效,不断开创高标准、高质量建设雄安新区新局面。

3. 党的二十大期间,传来不少有关雄安的声音。这些声音,向外界展示了雄安新区的建设发展成果,展现了雄安的变化,更传递了雄安下一步的工作重点等信息。

4. 白洋淀产业园正式开园不足一年的时间,跨境电商业务涵盖9710、9810,进驻企业36家,下一步其将对园区进驻企业扩容至70家。

5. 雄安新区雄勤机关服务中心公开招聘工作人员13人,涉及5个岗位,有意者可于即日起至11月20日通过雄才网报名,咨询电话0312-5620516。

6. 针对日益增多的居住证办理问题,容城镇派出所不仅安排上门办理,还建立微信提示群,及时在群里发布相关政策信息,让群众少跑路。

7. 目前,雄安城市计算(超算云)中心项目已经完成主体结构、钢结构、屋面工程和幕墙工程等工作。

8. 中国工商银行河北雄安分行的手机银行数字人民币“社保缴费”业务成功上线并投入使用。该功能的开通标志着数字人民币在税务服务领域应用场景实现了新突破。

9. 容城县委宣传部职工书屋被推荐为省级工会职工书屋。

关注京津冀

1、京津冀三地应急管理部门联合以“京津冀救灾物资协同保障联席会议”名义印发了三个制度性文件,持续加强区域救灾物资协同保障机制建设。

2、北京拟对文化和旅游新消费项目按照销售收入或者营业收入进行奖励,单个项目奖励资金不超过100万元。

3、天津市生态城区域内首个商事登记智能工作台正式揭牌投用。

4、河北根据法律、法规、规章立改废释,结合监管实际和基层需求,对《河北省市场监管领域部门联合抽查事项清单(第一版)》进行了动态调整,形成了《河北省市场监管领域部门联合抽查事项清单(2022年版)》。

雄观天下

1、交通运输部等四部门发布关于加快建设国家综合立体交通网主骨架的意见,指出全面提升京津冀、长三角、粤港澳间3条交通主轴能力,建设提升京沪高铁辅助通道、北京经雄安新区至商丘、上海经宁波至合浦等高速铁路等。

2、国际地质科学联合会(IUGS)在西班牙公布全球第一批地质遗产地名录,珠峰奥陶纪岩石、浙江长兴煤山二叠纪/三叠纪生物大灭绝和“金钉子”、云南澄江寒武纪化石产地和化石库、香港早白垩世酸性火成岩柱状节理、藏南绒布峡谷滑脱构造体系、云南石林喀斯特、内蒙古巴丹吉林沙漠必鲁特高大沙山和湖泊等7个中国地质遗迹成功入选。我国是本次评选中入选地质遗产地最多的国家之一。

3、中国东航总经理、党组副书记李养民表示,首架C919飞机将于今年12月交付东航。

4、我国科学家利用碳卫星实现城市二氧化碳排放定量监测,对于更加精准监测人为碳排放具有重要意义。

嗨淘雄安

今天,我们和大家分享《河北雄安新区晾马台特色小城镇控制性详细规划》之功能混合利用。

坚持功能复合、节约集约、增强活力,鼓励地块、建筑多层次功能混合利用。

(责编:李兆民、施云娟)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顶部

关闭

登录人民网通行证    立即注册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