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阅读:雄安早知道(2022年10月18日)

雄安早知道(2022年10月18日)

2022年10月18日06:30  来源:人民雄安网

刘向阳摄

今天是2022年10月18日,星期二,天气晴,3℃~18℃。在封面和大家见面的是雄安秋景。

配音:游洋

聚焦党的二十大

1. 习近平同志17日上午在参加党的二十大广西代表团讨论时强调,党的二十大报告进一步指明了党和国家事业的前进方向,是我们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在新时代新征程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要牢牢把握过去5年工作和新时代10年伟大变革的重大意义,牢牢把握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牢牢把握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任务,牢牢把握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的重要要求,牢牢把握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要在党的旗帜下团结成“一块坚硬的钢铁”,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推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号巨轮乘风破浪、扬帆远航。

2.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要“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并从多个角度对中国式现代化作了深入阐释。

3.党的十八大以来,全国纪检监察机关共立案464.8万余件,其中,立案审查调查中管干部553人,处分厅局级干部2.5万多人、县处级干部18.2万多人。反腐败斗争取得压倒性胜利并全面巩固。

4.二十大新闻中心第二场记者招待会上,中央纪委副书记、国家监委副主任肖培表示,党中央始终强调,中央八项规定不是管五年十年的,而是长期有效的铁规矩、硬杠杠。

5.二十大新闻中心今天将在梅地亚新闻中心二层新闻发布厅举办第一场、第二场集体采访。其中,15:00举行的第一场集体采访中,河北代表团新闻发言人将出席,介绍代表团学习讨论二十大报告情况,并回答记者提问。

雄安要闻

1. 雄安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万岷说:“雄安新区承担着打造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的创新发展示范区和高质量发展全国样板的历史使命,我们必须深刻领会大会精神,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坚持‘科技是第一生产力,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牢牢抓住疏解北京非首都功能这个‘牛鼻子’,积极集聚创新要素,广纳各方英才,发展高端高新产业,建设生态宜居城市,推动城乡融合发展和京津冀协同发展,构建改革开放新高地,努力把雄安新区建成‘妙不可言、心向往之’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典范城市。”

2. 雄安新区的生态环境治理与保护工作进入了新的阶段,白洋淀环境治理与生态修复并重,生物多样性保护已经成为重中之重的工作。

3. 雄安新区着力提升不动产登记服务水平,突破时空限制,提升登记效率。群众仅需一部手机即可“线上”申请不动产权登记,实现了“交房即交证”。目前,新区网上办理安置房转移登记41483件,网办率达到98%以上。

4. 雄商高铁全线(除商丘段外)中标单位均已确定,即将进入全面施工建设阶段。

5. 雄安宣武医院现正处于机电安装和装饰装修施工阶段。据介绍,其机电安装完成了64%,全部样板间已精装完毕。同时开展了医疗信息化建设、开办和医疗设备采购工作。

6. 截至9月20日,雄安朱各庄产业园进出口总额为4064.88万美元。其中,跨境电商‘9710’模式出口总额为3643.24万美元。

7. 雄安悦容公园集南北造园艺术之精粹于一身,有24座景观桥梁、66座宋式建筑,与山、水、植物构成了莲池夕佳、燕乐共享等18个特色景点。

8. 从上海到雄安,一起来看这位90后的建设者的故事。

关注京津冀

1. 北京朝阳区打造公园里的城区,52座公园将陆续“拆墙透绿”。

2. 天津加快交通基础设施低碳节能改造,今年以来,全市高速服务区的充电桩覆盖率已超过了95%,高速收费站、地铁先后启用光伏、磁悬浮等新能源技术,助力绿色低碳城市建设。

3. 河北省启动实施义务教育学校扩容提质工程,到2025年95%以上的义务教育学位将由公办学校提供。

雄观天下

1. 银保监会发布新《管理办法》显示,企业集团财务公司设立门槛提高。

2. 工、农、中、建、交五大行及中国人寿近日齐发公告支持实体经济。

3. 上海将构筑国际大都市高质量一体化交通,中心城平均通勤时间控制在45分钟以内,极端通勤(即超过60分钟)人口比例进一步降低;绿色出行体系更加健全,中心城绿色交通(即轨道交通、公共汽电车、轮渡、自行车和步行)出行比例不低于75%。

4. 2022年世界技能大赛中,中国选手邵茹鹏获得精细木工项目金牌、李德鑫获得家具制作项目金牌、王纵横获得木工项目优胜奖、顾俊杰获得印刷媒体技术项目金牌,欧阳婉青获得平面设计技术项目优胜奖。

嗨淘雄安

今天,我们继续和大家分享《河北雄安新区晾马台特色小城镇控制性详细规划》之功能布局。

绿色休闲。结合东西生态轴建设社区公园,结合晾马台遗址建设专类公园,结合留通西排干渠建设生态廊道,营造亲水宜人的生态景观和人居环境,承担市民交往、休闲游憩、运动健身等功能。

(责编:宋烨文、施云娟)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顶部

关闭

登录人民网通行证    立即注册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