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阅读:雄安早知道(2022年10月12日)

雄安早知道(2022年10月12日)

2022年10月12日06:30  来源:人民雄安网

柴志摄

今天是2022年10月12日,星期三,天气多云转阴,8℃~19℃。在封面和大家见面的是白洋淀景色。

本期配音:暨闰寅/p>

雄安要闻

1、河北省委常委、副省长,雄安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张国华调研容城县、容西片区及“千年秀林”安全生产工作时强调,要有序推进安置房及配套服务设施建设,持续加强小区停车场、绿地收水井和水电气路讯暖等设施的安全管理,不断提高回迁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2、雄安新区“多测合一”信息管理系统项目通过最终验收。该项目实现了“测绘服务事项统一管理、测绘成果统一格式、测绘数据统一标准、成果共享统一平台”的全过程管理服务新模式,提高了测绘作业效率,降低了建设单位和测绘作业单位的办事难度。

3、雄安新区面向全国机关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和企业人员选聘13名专业骨干人才,有意者可于10月14日9:00起,登录网址http://rczp.hebyac.com报名,咨询电话0312-5620817。

4、雄安新区创新推出跨境人民币在线发薪服务,通过系统校验实现自动入账,切实提升外派人员薪酬汇回办理效率。

5、近日,雄安新区不动产登记中心完成容西片区最后一栋回迁安置楼——志学南苑小区5号楼的房屋首次登记,标志着容西第一批集中交付的安置房屋产权首次登记全部完成。

6、河北省法治宣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对第七批“河北省民主法治示范村(社区)”拟命名名单进行公示,雄安新区雄县龙湾镇胡各庄村、容城县晾马台镇南剧村、安新县安新镇北新街村等13个村上榜。

7、雄安新区容东、容西及雄东片区公开招聘25人,从事垃圾收运管理、清扫保洁管理、场站管理和公卫运维管理等相关工作;雄安人力资源服务有限公司招聘业务外包人员54名,从事水厂和管网的运营管理以及客户服务相关工作。有意者可登录雄才网(www.ixahr.com)报名。

8、容西片区3所幼儿园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前提下,正式开学。817名小朋友“错峰、错时、分批次”走进兴学幼儿园、祥辉幼儿园和和平幼儿园,他们将在这里开启全新的学习、生活体验。

聚焦京津冀

1、首部水利行业京津冀区域协同地方标准《水利工程建设质量检测管理规范》正式发布,主要对京津冀三地水利工程质量检测工作各环节进行了规范和调整,有效解决了工程质检项目、流程、标准不统一等问题。

2、北京首批毕业生公寓试点项目全面入住,下一步,将尽快推出第二批次试点项目,配租对象范围也将结合各区实际扩大到在京毕业三年内的学生和京外院校毕业生。

3、中国(天津)自由贸易试验区管理委员会发文,批复同意在天津排放权交易所、天津(滨海)海外人才离岸创新创业基地建设天津自贸试验区联动创新示范基地。

4、河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明确,至今年12月31日,对房屋建筑和市政基础设施工程建设单位按照合同约定应预留工程质量保证金的,实行阶段性缓缴工程质量保证金政策,缓缴期限为自应缴之日起缓缴一个季度。

雄观天下

1、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新闻发言人定于2022年10月15日(星期六)下午在人民大会堂举行新闻发布会。

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新闻中心网站(

http://20th.cpcnews.cn) 和相关平台账号(微信公众号:cpcnc20th、微博账号:党的二十大新闻中心、头条号:党的二十大新闻中心)已于10月10日零时正式开通,各平台将及时刊发大会信息。

2、国务院明确,允许在上海市、重庆市设立并符合条件的外商投资旅行社从事除台湾地区以外的出境旅游业务;在重庆市、天津市、海南省,放宽外商捐资举办非营利性养老机构的民办非企业单位准入。

3、“天宫课堂”第三课定于今天下午15时45分开始,神舟十四号飞行乘组航天员陈冬、刘洋、蔡旭哲将面向广大青少年进行太空授课,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将面向全球进行现场直播。

4、四川推进中等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对达到相应星级建设要求的立项学校授予相应星级称号,对未达到的立项学校视情况予以降星处理、取消星级称号,扣减或收回财政奖补资金。

嗨淘雄安

今天,我们和大家分享《河北雄安新区晾马台特色小城镇控制性详细规划》之建设目标。

到 2035 年,结合新区实际开发建设时序安排,有序推进重点基础设施、公共服务设施和公园绿地建设。

(责编:何美萱、施云娟)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顶部

关闭

登录人民网通行证    立即注册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