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阅读:雄安早知道(2022年10月1日)

雄安早知道(2022年10月1日)

2022年10月01日06:30  来源:人民雄安网

今天是2022年10月1日,星期六,天气雷阵雨转小雨,19℃~26℃。

今年,在喜迎党的二十大的热烈氛围中,人民共和国迎来了73岁生日。七十三载春华秋实,栉风沐雨砥砺前行。经过一代代人不懈奋斗,一个坚韧不拔、欣欣向荣的中国巍然屹立于世界东方。重整行装再出发,同心一力向未来。让我们一起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团结奋斗,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崭新篇章。

本期配音:游洋

雄安要闻

1. 如今走进雄安新区,不仅有碧波荡漾的白洋淀,还有郁郁葱葱的“千年秀林”,率先启动的生态基础设施建设和环境整治成效显现。

2. 雄安新区开展春风行动、民营企业招聘月、用工对接会等招聘活动,累计培训17万多人、提供就业岗位20余万个。

3. 京雄商高铁雄安新区至商丘段连接石家庄至济南高铁、日照至兰考高铁,可实现与京广、京沪高铁的互联互通,区域路网地位十分重要。

4. 雄安新区被征地群众有劳动能力人员6万余人建档立卡,已针对有劳动能力、回迁意愿的劳动力全部进行就业帮扶。探索多种创业担保贷款产品,已帮助回迁居民申请创业贷款20笔363万元。

5. 雄安新区雄东—昝西220千伏线路工程、昝西220千伏变电站新建工程同步顺利投运,两项工程完成投资15亿元,投运后可为雄安东北区域再添一条能源输送主通道,充分保障雄安高铁站、中试基地及雄安东北部区域的用电需求。

6. 雄安新区发放第二批数字人民币消费补贴,最高可减500元,10月3日起每周一11:00投放当周补贴额度。用户需安装本次活动官方应用“雄安新消费”APP,实现抢券及支付用券功能,活动在家电、家具、餐饮、商超四大重点领域面向新区居民发放数字人民币满减消费券。

7. 雄安创新研究院科技园区项目主体结构封顶。该项目总建筑面积172204平方米,未来将成为雄安新区聚焦重大科技问题协同攻关,建设融科研、教育、智库为一体的一流新型科研机构。

8. 宝冶(雄安)建筑科技有限公司成功落户雄安商务服务中心。作为央企上海宝冶集团的全资子公司,宝冶(雄安)建筑科技有限公司是第一家线上从北京迁移至雄安新区的央企子公司。

9. 雄安云网科技有限公司公开招聘8名专业人员,有意者可登录中国雄安集团官网报名,咨询电话0312-5629909。

10. 国庆节到来,雄安新区大街小巷、公园广场纷纷披上“中国红”。

雄安新区处处洋溢着浓浓的节日氛围。人民网 杨华龙摄

关注京津冀

1、截至2021年底,北京市常住老年人达到441.6万人,占比20.2%,正式迈入中度人口老龄化社会。北京搭建了“1+17+N”的老年健康服务网络,围绕老年人健康需求,提供多层次、多样化老年健康服务。

2、天津市发布公告,2023年1月1日起,购房居住积分相关指标分值拟调整。

3、河北省决定津汕高速公路增设南大港匝道收费站1处,收取机动车辆通行费,收费标准、停止收费期限与津汕高速公路一致。

雄观天下

1、人民银行、银保监会发布通知,决定阶段性调整差别化住房信贷政策。符合条件的城市政府,可自主决定在2022年底前阶段性维持、下调或取消当地新发放首套住房贷款利率下限。

2、工信部等五部门发文,提出加快发展电池动力船舶,重点推动纯电池动力技术在滨江游船、库湖区船舶等应用。

3、文旅部明确,A级旅游景区严格落实“限量、预约、错峰”要求,对所有入园游客进行扫码测温,查验72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导游上岗须持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

4、江苏、浙江、安徽、上海长三角三省一市人大常委会同步审议通过《推进长三角区域社会保障卡居民服务一卡通规定》,自10月1日起同步施行,届时,在长三角区域内,以社会保障卡作为载体,在交通出行、旅游观光、文化体验以及社会保障、医疗卫生、金融服务等领域实现一卡多用、跨省通用。

嗨淘雄安

今天,我们和大家分享《关于全面推动雄安新区数字经济创新发展的指导意见》之完善领导体系。

由新区数字城市建设领导小组对新区数字经济工作进行统一领导,研究数字经济发展重大政策,商议解决重大问题,做好任务分工,统筹各部门力量,形成上下协同推进数字经济发展的良好格局。由新区数字城市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组织实施数字经济发展系列行动计划,建立考核、督导、评估机制,推动重大工程、重点项目落地。

(责编:李兆民、施云娟)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顶部

关闭

登录人民网通行证    立即注册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