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阅读:雄安早知道(2022年9月10日)

雄安早知道(2022年9月10日)

2022年09月10日06:30  来源:人民雄安网

今天是2022年9月10日,星期六,天气多云转晴,17℃~30℃。今天是中秋节,也是第38个教师节,祝中秋教师双节快乐,阖家团圆康乐。

据雄安新区气象台发布的气象报告,预计中秋假期(9月10日-12日)雄安新区天气以多云为主,冷空气活动较弱,气温变化平稳,但昼夜温差较大,外出注意适时增减衣物。

本期配音:游洋

雄安要闻

1、在第38个教师节即将来临之际,河北省委常委、副省长,雄安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张国华看望慰问一线教师和教育工作者,并召开雄安新区2022年教师节座谈会。他强调,要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工作的重要论述,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师范大学“优师计划”师范生回信精神,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工作安排,全面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政策,加快布局发展现代化教育,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奋力开创新区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新局面,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2、雄安新区自设立以来,谋划推进重点项目共240个,总投资8031亿元,累计完成投资逾4600亿元。2022年,雄安谋划推进总体建设项目322个。

3、如今的雄安,重点项目正有序推进,城市框架已全面拉开,城市风貌逐步提升……这座未来之城正在拔地而起。让我们通过卫星图,一起看看雄安5年多来的巨变。

4、根据《关于促进中国(河北)自由贸易试验区雄安片区高质量发展的意见》,允许区内企业冠以“雄安自贸试验区”“河北雄安自贸试验区”等字样的名称,并可在企业名称中使用体现自贸试验区功能特点的行业表述。

5、近日,随着雄安新区至北京大兴国际机场快线R1线“雄安二号”和“雄安四号”盾构于一天时间内先后完成始发,R1线地下段全面进入盾构掘进施工阶段。

6、智能路灯、无人驾驶汽车、无人配送、5G+VR沉浸式监测环境质量……设立五年多来,雄安新区已成为中国第一个全域实现数字城市与现实城市同步建设的城市。透过这些智能化应用,可以窥视未来的雄安,有多“智慧”。

7、雄安新区规划建设地下综合管廊约300公里,目前已建成近百公里。

8、雄安新区公共服务局以数据共享、数字赋能为核心,创新政务服务模式,推出“数字身份免证办”,即通过数字身份扫码授权验证后免于核验身份证原件。

9、雄安新区综合执法局举行了在线消费纠纷解决(ODR)企业授牌仪式暨企业培训活动,12315投诉举报业务有关同志对“ODR”企业投诉处理操作进行了详细讲解,鼓励企业充分运用“ODR”企业平台在线解决处置消费纠纷,服务好群众。

关注京津冀

1、“中秋节”期间,北京市机动车尾号不限行。本市机动车不受工作日高峰时段区域限行交通管理措施限制;非本市进京载客汽车不受7时至9时、17时至20时禁止在五环路(含)以内道路行驶,以及9时至17时按车牌尾号区域限行交通管理措施限制。

2、华为联合多家单位成立的智慧港口全球创新实验室在天津经开区泰达科技发展中心正式揭牌。

3、自今年9月1日起,河北张家口市实施风电项目由核准制调整为备案制,该政策被业内认为是全国首个正式落地的地方风电备案制政策。

雄观天下

1、中共中央政治局9日召开会议,研究拟提请党的十九届七中全会讨论的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的报告稿、《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稿、十九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向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的工作报告稿,审议《十九届中央政治局贯彻执行中央八项规定情况报告》《关于党的十九大以来整治形式主义为基层减负工作情况的报告》。

2、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发布通知,要求引导建筑企业逐步建立建筑工人用工分类管理制度,并将技能水平与薪酬挂钩,实现技高者多得、多劳者多得。

3、当地时间9月8日,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二世去世,终年96岁。随着这位英国历史上在位时间最长君主的离开,女王的长子——查尔斯王子即位,将被称为查尔斯三世。

4、今年起,湖南每年选定一个市州举办全省旅游发展大会,集中力量支持承办地实现基础设施建设、整体环境优化、产业融合发展、经济社会发展“四个提速”,力争2035年把湖南建成世界旅游目的地。

嗨淘雄安

今天,我们和大家分享《关于全面推动雄安新区数字经济创新发展的指导意见》之前瞻性技术。

部署卫星移动通信、卫星互联网、卫星物联网、卫星导航增强等试验试用系统,开展星间链路、星地融合、高速率传输技术、空间互联网安全等技术研究。适时启动6G等下一代移动通信技术研究和测试,超前布局未来网络发展。开放数字道路场景和数据,开展无人驾驶测试与示范应用,加速无人驾驶技术成熟。推动量子精密测量、量子保密通信技术装备产业化,研发量子芯片、量子软件及相关材料。利用量子技术研究成果,在更多领域推动应用。开展太赫兹、生物芯片、超导芯片等新型器件前瞻性探索,实现产业化,带动相关产品升级换代。

(责编:刘师豪、施云娟)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顶部

关闭

登录人民网通行证    立即注册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