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阅读:盾构掘进施工忙 R1线雄安段“四机并进”

盾构掘进施工忙 R1线雄安段“四机并进”

2022年09月09日20:41  来源:人民雄安网

人民网雄安9月9日电 雄安新区至北京大兴国际机场快线(R1线)项目“雄安二号”和“雄安四号”盾构近日于一天内先后完成始发,顺利实现盾构“双始发”。至此,R1线项目一标段“四机并进”,标志着R1线雄安新区地下段全面进入盾构掘进施工阶段。

R1线雄安新区地下段施工现场。雄安集团供图

据雄安集团轨道快线公司现场工作人员介绍,“雄安二号”用于金融岛站至起步区第五组团站区间盾构右线施工,长2319.267米;“雄安四号”用于第五组团站至高架起点区间盾构右线施工,长2867.189米。两台盾构掘进均采用土压平衡模式,以保证土体的稳定以及地表建筑物和施工的安全。

R1线雄安新区地下段施工现场。雄安集团供图

为确保两台盾构机顺利始发,雄安集团轨道快线公司将盾构掘进过程安全质量管理作为重点工作,在抓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充分考虑施工过程中的突发事件,制定切实可行的应急预案,安全高效地完成了施工方案评审、盾构机吊装下井、安装调试、始发条件验收等各项关键工序,为盾构始发“保驾护航”。

R1线雄安新区地下段施工现场。雄安集团供图

“在后续施工过程中,我们将组织参建各方加强对施工掘进情况研究和掘进参数分析,总结经验、优化方案,合理安排工序,加强工程监测和质量管理,在保证安全与质量的同时,早日实现双线洞通。”雄安集团轨道快线公司项目负责人表示。(刘师豪 张英翠)

(责编:刘师豪、施云娟)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顶部

关闭

登录人民网通行证    立即注册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