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阅读:雄安早知道(2022年9月3日)

雄安早知道(2022年9月3日)

2022年09月03日06:30  来源:人民雄安网

今天是2022年9月3日,星期六,天气阴,18℃~27℃。

今天是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7周年纪念日。77年前,中国人民经过艰苦卓绝的浴血奋战,赢得了近代以来中国抗击外敌入侵的第一次完全胜利——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的伟大胜利。这是全民族抗战的胜利,是全体中华儿女的荣光!让我们铭记历史,珍爱和平!

本期配音:暨闰寅

雄安要闻

1. 河北省委常委、副省长,雄安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张国华日前调研新区综合保税区、科创中心中试基地、昝岗组团有关项目建设情况时强调,要坚持以项目建设为生命线,锚定重点片区发展定位,加快新区产业载体平台建设,大力发展高端高新产业,为打造高质量发展的全国样板注入强劲动力。

2. 中国电建党委常委、副总经理刘源一行到雄安新区调研考察时表示,中国电建将聚焦新区建设发展需要,加强优质资源要素投入,充分发挥“水、能、砂、城、数”等方面优势,在产业发展、智慧能源、项目建设等方面与新区开展深入务实合作。

3. 《关于促进中国(河北)自由贸易试验区雄安片区高质量发展的意见》提出,在区内设立留学人员创业园,对拟在创业园创办企业的外籍留学人员,按有关规定直接给予工作许可。对重点需求的外籍人才,放宽年龄、学历和工作经历的限制。在区内试点实行外国人来华工作许可差异化流程。

4. 雄安新区容西片区即将迎来回迁群众入住,日前正组织回迁群众代表走进容西片区,实地参观未来的新家。

5. 雄安新区2022年第二十期“青年雄才大学堂”培训邀请海关总署加贸司原司长、上海海关学院兼职教授张皖生围绕“探索开放发展新格局”,详细讲解了多边贸易体制、自由贸易试验区、电子商务、内外贸易一体化等十方面内容,为充分发挥自贸试验区先行先试和开放高地优势提供借鉴。

6. 雄商高铁商丘境内站前工程施工总价承包招标资格预审公告发布。雄商高铁郑州局管段(郑西客专公司代建)即将于11月开工,工期4年。

7. 日前,雄安发布多条招聘:中国邮政储蓄银行雄安分行及雄县、容城县、安新县支行正招聘境内、境外高校毕业生,有意者可于10月9日24点前登录招聘网申系统(http://psbc2023.zhaopin.com)报名;雄安人力资源服务有限公司大数据项目管理岗、项目管理岗、安全管理岗、监控调度员、维修岗、秩序维护员(容西)、保洁(容西)、行政司机等岗位招聘45人,有意者可通过网上、电话、邮箱及现场报名。

8. 9月15日起,容城县3条路段车辆禁限行。禁限行路段为:龙泉西路至金台西街范围内所有道路;龙泉东路至金台西街范围内所有道路;慧谷北路至津保高铁路以南范围内所有道路。

9. 雄县已对105路公交车进行调整,从温泉小镇延伸至兴庆公交站。线路调整后间隔为15分钟左右。

关注京津冀

1. 北京市高级别自动驾驶示范区今年将推进3.0阶段建设,积极开展车路云一体化技术前沿探索,加快在全市复制推广示范区建设管理模式。进入3.0阶段后,北京自动驾驶示范区建设区域将扩展至全市500平方公里,更多市民可在京城街头体验自动驾驶商业化服务。

2. 天津发布学前教育发展提升行动计划,提出将专任教师、保育员、厨师等每一个与幼儿相关岗位的教职工纳入培训范围。

3. 在2022年服贸会上,河北省服务贸易重点项目举行签约仪式,签约大项目5个,总金额达1.3亿美元。中国国际电子新材料大会、中国餐饮产业链博览会、中国国际冰雪产业大会三个高标准专业展会即将落地河北。

雄观天下

1. 中共中央、国务院、中央军委印发《关于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全民国防教育工作的意见》,其中强调要着力加强青少年国防教育,将国防教育要求有机融入课程教材,将国防教育融入普通高等学校和中等学校考试内容。

2. 国家市场监管总局发布药品网售新规,明确对处方药网络销售实行实名制。

3. 上海宣布,元宇宙与虚实交互联合研究院入选上海城市数字化转型创新基地。中国首个省市级元宇宙新型研发机构诞生。

4. 中国作家协会9月2日发布关于2022年会员发展情况的说明,称中国作协书记处认真听取各方意见后,研究决定不将贾浅浅列入2022年新会员名单。

嗨淘雄安

今天,我们继续和大家分享《关于全面推动雄安新区数字经济创新发展的指导意见》之经济运行数字化。

完善区块链资金管理体系,确保项目资金全过程的可追溯、可查询,确保建设资金使用的高效、透明。利用项目审批平台,打通各审批环节业务流程,实现从可研初设、投资概算、合同到竣工验收全流程数据标准化和融通共享,提高审批效率。探索可持续发展新路径,建立绿色数字积分体系和碳汇制度,推动绿色低碳发展。

(责编:王红、施云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顶部

关闭

登录人民网通行证    立即注册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