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阅读:张国华调研综合保税区、中试基地、昝岗组团项目建设情况

张国华调研综合保税区、中试基地、昝岗组团项目建设情况

2022年09月02日15:02  来源:人民雄安网

​张国华在调研综合保税区、中试基地、昝岗组团项目建设时强调

加快雄安新区产业载体平台建设

为打造高质量发展的全国样板注入强劲动力

人民网雄安9月2日电 9月1日,河北省委常委、副省长,雄安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张国华调研新区综合保税区、科创中心中试基地、昝岗组团有关项目建设情况。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雄安新区规划建设系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工作安排,坚持以项目建设为生命线,锚定重点片区发展定位,加快新区产业载体平台建设,大力发展高端高新产业,为打造高质量发展的全国样板注入强劲动力。

9月1日,张国华调研新区综合保税区、科创中心中试基地、昝岗组团有关项目建设情况。刘向阳摄

张国华一行首先来到雄安新区综合保税区项目现场,听取现场工作人员工作汇报,详细了解综保区封关运作进度和产业导入情况。他强调,要始终把开放作为新区高质量发展的必由之路,着力用好国内国际两个市场、两种资源,通过建设综保区不断培育区域开放合作竞争新优势,打造扩大开放新高地和对外合作新平台。要坚持“市场化、开放式”理念,加强与京津冀、长三角、珠三角等区域合作交流,围绕新区产业定位,加快产业导入步伐,强化市场推介,积极引进研发创新、融资租赁、跨境电商、现代物流等企业入驻,促进新区产业集群发展。要不断深化“放管服”改革,全面梳理行政服务流程,持续提升工作效率,为各类市场主体提供便捷高效的优质服务,努力在打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的营商环境上走在前、作示范。

9月1日,张国华调研新区综合保税区、科创中心中试基地、昝岗组团有关项目建设情况。刘向阳摄

随后,张国华一行来到科创中心中试基地,现场调研中试基地一期建设和二期规划情况,认真听取相关负责人工作汇报。他强调,科创中心中试基地是科技成果向生产领域转化的重要通道,是推动产学研深度融合的关键环节,是新区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和发展高端高新产业的重要载体平台。要立足中试基地发展定位,围绕新区六类承接疏解对象和五类产业发展方向,瞄准产业细分领域,搭建国际一流的科技创新平台,推动更多高端高新产业在新区集聚发展。要坚持质量好、成本低、便利化的建设目标,加快项目建设进度,加强公共服务等配套设施配备,进一步方便企业入驻,降低企业经营成本,助力企业发展。要充分考虑企业和科研单位具体需求,根据企业和科研单位技术特点不断优化建筑设计指标,打造标准化和定制化相结合的中试基地样板,为新区构建完善有竞争力的技术创新和成果转化生态体系提供有力支撑。

9月1日,张国华调研新区综合保税区、科创中心中试基地、昝岗组团有关项目建设情况。刘向阳摄

张国华一行还前往昝西220千伏变电站、玉带公园及周边园林景观工程项目南北排干渠直线段、中交未来科创城、中铁建雄安中心、中能建新能源生态城等项目现场,实地察看昝岗组团内有关项目建设情况,详细听取有关项目负责人工作汇报,了解参建企业具体诉求和意见建议,现场调度解决有关问题。他强调,昝岗组团肩负着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建设站城一体新门户的重要使命,新区各级各部门和各参建单位要锚定昝岗组团发展定位,高标准高质量高效率推进项目建设,加快把昝岗组团打造成产城融合、宜居宜业的现代化新城。要树立“早来早支持、大干大支持”的鲜明导向,落实好各项惠企助企政策,对工作有力、成绩显著、贡献突出的参建企业加大各方面支持力度,不断汇聚起建设千年大计、国家大事的磅礴力量。

新区领导吴晓宁、王纪平,雄县县委主要负责同志,新区及雄安集团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调研。

(责编:宋烨文、施云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顶部

关闭

登录人民网通行证    立即注册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