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阅读:雄安新区召开党工委委员(扩大)会议

雄安新区召开党工委委员(扩大)会议

2022年08月20日21:34  来源:人民雄安网

雄安新区召开党工委委员(扩大)会议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以高标准高质量建设雄安新区的实际行动和工作成效

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人民网雄安8月20日电 今日,雄安新区召开党工委委员(扩大)会议,认真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辽宁考察调研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新区贯彻落实意见。省委常委、副省长,雄安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张国华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辽宁考察调研时作出的一系列重要指示,对高标准高质量建设雄安新区具有重要指导意义,新区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领会,结合实际抓好贯彻落实。要始终把学习贯彻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特别是关于雄安新区规划建设系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持续加强学思践悟,确保新区规划建设发展始终沿着正确方向向前推进。

会议强调,新区各级各部门要善于从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中找准推进新区规划建设发展的突破口,更高质量做好当前各项工作。要用活用好新区的红色资源,引导新区广大党员干部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奋进力量,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要始终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统筹推进白洋淀“补水、治污、防洪”工作,加强生物多样性保护,抓好“千年秀林”建设维护,着力打造优美的自然生态环境。要聚焦科技创新,发挥新区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集中承载地的优势条件,高起点布局发展高端高新产业,通过积极搭建国际一流科技创新平台,加快雄安新区人才特区建设,让新区真正成为改革创新的高地、干事创业的热土。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四业并举”,稳妥推进容西、雄东片区回迁安置工作,持续做好教育、医疗、养老等工作,着力打造儿童友好示范城市,不断提升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会议强调,要树牢底线思维,绷紧思想之弦,全力防范各种风险隐患,抓细抓实各项防汛救灾措施,精准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要求,严守“四条底线”、防范“两大风险”,为新区建设发展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责编:王红、施云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顶部

关闭

登录人民网通行证    立即注册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