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阅读:雄安早知道(2022年8月11日)

雄安早知道(2022年8月11日)

2022年08月11日06:30  来源:人民雄安网

齐鑫摄

今天是2022年8月11日,星期四,天气晴转多云,23℃~30℃。在封面和大家见面的是雄安新区金湖公园景色。

本期配音:游洋

雄安要闻

1、河北省委常委、副省长,雄安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张国华调研容东片区市场化项目和容西、雄东片区安置房及配套设施项目建设情况,并主持召开新区党工委管委会专题会议,研究推进重点片区建设工作。他强调,要聚焦创造“雄安质量”,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强烈的历史使命感,高标准、严要求推进重点片区安置房及配套服务设施建设收尾工作,确保项目如期高质量竣工交付,全力打造让人民群众满意的高品质新城区。

2、雄安新区已累计完成投资4300多亿元,今年新开工项目59个,目前已完成投资将近600亿元。

3、雄安将全面建设解纷平台,打造多元化的一站式化解体系,让群众在“家门口”就能解决纠纷,为群众提供“菜单式”解纷服务。

4、雄安要强化市场思维,吸引高水平的商业业态落地,有效满足周边居民生活需求,打造雄安地标性消费目的地。

5、在雄安,毕业学年及毕业5年内高校毕业生初次创业、取得营业执照、登记就业(毕业学年的除外)、正常运营6个月以上,即可领取一次性创业补贴。补贴标准为每个创业项目1万元。

6、农业农村部网站发布《2022年农业现代化示范区创建名单公示公告》,雄安新区安新县入选拟创建名单。

7、雄安新区第一期中青年干部培训班把教学课堂拓展到了江苏省的南通市和苏州昆山市。学员们如饥似渴的求知热情、专心致志的学习态度、雄安铁军的工作作风得到所到之处的高度肯定。

8、“青头潜鸭”IP形象设计正在征集。“青头潜鸭”IP形象设计方案包含两款基础形象,写实形象和插画形象,含二维形象和三维模型。此次征集时间截至8月23日,应征作品可发送至邮箱xaxcxwz@126.com,咨询电话 18631271676(胡女士)。

9、容城县推动毛绒玩具市场可持续发展,以补短板、创品牌、拓市场为导向,从资金补贴、人才引进、税收减免等方面制定了一系列措施,为产业转型发展提供良好环境。

10、白洋淀鸟类保护监测站利用元妃荷园景点原有建筑,分别设立涉禽区、陆禽区、猛禽区三个鸟类救助区,对受伤受困救助的病弱鸟和弃置鸟蛋孵化的幼鸟进行治疗喂食,等到其有野外生存能力后将全部放飞。

2022年8月3日,在白洋淀湿地保护区大张庄管理站,安新县自然资源局工作人员在喂食救助鸟类。李东宇摄

关注京津冀

1、北京与深圳实现电子签章技术互认,企业使用任何一地签发的电子文件,均可在两地实时验证,实现业务无缝对接。技术互认之后,两地企业将享受到电子印章跨省互通互认服务的“红利”,可选择远程签署电子合同,实现不见面签约。

2、天津地铁因疫情临时关闭的车站昨日起全部恢复运营。

3、河北全省生产总值从2012年的2.3万亿元提高到2021年的4万多亿元,一般公共预算收入由2000多亿元增长到4100多亿元。

雄观天下

1. 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国务院新闻办公室10日发表《台湾问题与新时代中国统一事业》白皮书,进一步重申台湾是中国的一部分的事实和现状,展现中国共产党和中国人民追求祖国统一的坚定意志和坚强决心,阐述中国共产党和中国政府在新时代推进实现祖国统一的立场和政策。

2. 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发布通知,将推动全国于2022年建设不少于1000个城市“口袋公园”,为群众提供更多方便可达、管理规范的公园绿化活动场地。

3. 广州更新引进人才入户细则,全日制本科生参保即可落户。

4. 世界首条永磁磁浮轨道交通系统工程试验线——“红轨”在江西赣州市兴国县顺利竣工,标志着一个安全、便捷、高效的中低速、中低运量的新制式轨道交通系统诞生。

嗨淘雄安

今天,我们向大家介绍中央绿谷和东部溪谷。

目前,中央绿谷和东部溪谷项目正加快推进周边配套设施设计建设,科学合理布局标志性建筑和点缀性设施,精益求精做好特色小品、绿化亮化等工作,努力打造水城共融的北方水乡。

(责编:李兆民、施云娟)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顶部

关闭

登录人民网通行证    立即注册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