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阅读:雄安新区召开党工委委员(扩大)会议

雄安新区召开党工委委员(扩大)会议

2022年07月30日14:59  来源:人民雄安网

雄安新区召开党工委委员(扩大)会议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进一步坚定发展信心 明晰发展思路 提升发展举措

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人民网雄安7月30日电 7月29日,雄安新区召开党工委委员(扩大)会议,认真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迎接党的二十大”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新区贯彻落实意见。河北省委常委、副省长,雄安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张国华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站在党和国家前途命运的战略高度,科学分析了当前国际国内形势,深刻阐述了过去5年工作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深刻阐释了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深刻阐明了未来一个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大政方针和行动纲领,思想十分深刻,内容非常丰富,具有很强的思想性、战略性、前瞻性、指导性,为即将召开的党的二十大奠定了重要的政治基础、思想基础、理论基础。新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全面准确完整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精神实质和核心要义,忠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进一步坚定发展信心、明晰发展思路、提升发展举措,找准做好下半年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工作方向,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工作安排上来,高标准高质量高效率推进雄安新区建设发展,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强调,要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以理论上的清醒保持政治上的坚定。要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引,坚定不移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紧密结合新区实际,认真研究建设高水平社会主义现代化城市的具体路径,全力推动新区建设发展取得新成效。要牢牢抓住承接疏解“牛鼻子”,推动首批疏解单位尽快落地,打造一批承接疏解的标志性项目。要扎实推进启动区项目建设,调集更多人力、物力、财力等要素资源向启动区集中,全力打造承载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的高质量样板。要聚焦创造“雄安质量”,精准科学落实新区规划体系,健全完善双重协调督导体系和建设管理体系,全面推进重点片区和重大项目建设。要聚焦补水、治污、防洪“三位一体”统筹谋划、协调推进,深入推进白洋淀生态环境治理和保护,确保白洋淀水质稳中向好、水生态持续改善。要聚焦雄安新区体制机制创新,不断激发自身活力,全面提升工作质量、效率和水平。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用心用情用力做好重点民生实事,真正让人民群众共享新区建设发展成果。

会议强调,新区各级各部门要强化底线思维,抓好问题化解,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建设发展,以如履薄冰的谨慎、见微知著的敏锐、夙兴夜寐的坚韧抓好安全生产、工作质量、社会稳定、廉政建设各项工作,坚决防止白洋淀生态和工程质量出现问题,切实筑牢疫情防线,确保新区建设发展大局安全和谐稳定,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责编:李雪晴、施云娟)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顶部

关闭

登录人民网通行证    立即注册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