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阅读:张国华调研雄安新区综合保税区及科创中心中试基地建设情况

张国华调研雄安新区综合保税区及科创中心中试基地建设情况

2022年07月28日09:21  来源:人民雄安网

张国华调研雄安新区综合保税区及科创中心中试基地建设情况时强调

高标准高质量高效率推动重点片区和重点项目建设

加快形成新区产业集群、产业生态、产业形象

人民网雄安7月28日电 7月27日,河北省委常委、副省长,雄安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张国华调研雄安新区综合保税区及科创中心中试基地建设情况。他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规划建设雄安新区系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河北省委、省政府工作安排以及倪岳峰书记、王正谱省长调研指示要求,紧紧围绕打造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集中承载地,高标准高质量高效率推动重点片区和重点项目建设,做好高端高新产业导入和布局,加快形成新区产业集群、产业生态、产业形象。

张国华调研雄安新区综合保税区及科创中心中试基地建设情况。刘向阳摄

张国华一行首先来到雄安新区综合保税区项目施工现场,实地查看项目配套用房、卡口、查验监管区、市政及巡逻道、围网工程建设及项目周边电力迁改等情况。他强调,要加快雄安新区综合保税区建设步伐,同步做好周边地块规划布局,坚持质量第一,加强施工组织和安全管理,确保项目顺利如期竣工、发挥效用。要根据综合保税区发展定位和政策优势,积极引进跨境电商等企业入驻,促进外向型优势产业发展,打造高水平开放和高质量发展的样板。要聚焦优化营商环境,着力提升软硬件水平,搭建优质平台,选派专人现场指导办公,为各类市场主体提供“一条龙”“一站式”贴心服务,打造良好的发展环境。

张国华调研雄安新区综合保税区及科创中心中试基地建设情况。刘向阳摄

随后,张国华一行来到科创中心中试基地,调研基地及其配套设施建设情况,听取相关负责人的工作汇报。他强调,科创中心中试基地作为昝岗组团核心区域建设的首批新产业先行示范区之一,要围绕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和建设高新产业集聚区的发展目标,努力建设高端高新、数字智能、绿色低碳的标杆园区和承接平台。要搭建一流的科技创新平台和创新服务体系,推动高端高新产业布局和导入,综合利用基地周边资源条件,形成服务联动效应,引领带动昝岗组团高质量发展。要推动国家和省以及新区稳定经济运行一揽子措施及配套政策落地落实,健全完善企业入驻审批流程、企业准入条件和相关政策,为企业在新区落地发展提供最优质的服务保障。

新区领导田金昌、吴海军、陈峰、赵丰东、王纪平,雄县县委主要负责同志,新区及雄安集团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有关活动。

(责编:何美萱、施云娟)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顶部

关闭

登录人民网通行证    立即注册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