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阅读:雄安早知道(2022年7月28日)

雄安早知道(2022年7月28日)

2022年07月28日06:30  来源:人民雄安网

齐鑫/摄

今天是2022年7月28日,星期四,多云转晴 ,21~28℃。在封面和大家见面的是京雄高速航拍图。

本期配音:游洋

雄安要闻

1. 河北省委副书记、秘书长廉毅敏日前到保定市和雄安新区就科技创新、生态环境保护等工作进行调研。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实河北省委十届二次全会精神和河北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牢牢把握“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要要求,解放思想、奋发进取,全面提升科技创新能力水平,全力抓好白洋淀生态环境保护,努力交出高质量发展优异成绩单。

2. 雄安新区纪工委监察组组织三县纪委监委推动各县政务服务中心设立接待办公室,以“办不成事”反映窗口的形式全力帮助企业和群众解决在办理业务时遇到的痛点、难点、堵点问题,加强对政务审批事项的监督。

3. 雄安新区至北京大兴国际机场快线(R1线)“雄安一号”盾构27日上午首发,标志着R1线项目向高质量高标准建成开通更近一步,未来从雄安启动区可实现30分钟直达北京大兴国际机场,1小时直达北京金融街和丽泽商务区。这也是雄安新区第一次实施地下盾构工程。

4. 雄安新区纪工委监察组第一纪检监察室入选“全国纪检监察系统先进集体拟表彰对象”,公示截至7月29日。

5. 雄安新区第三届创新创业大赛颁奖典礼暨2022年雄安新区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服务攻坚行动启动仪式27日举行。大赛决出一等奖5名、二等奖5名、三等奖5名、优秀奖25名。其中,一等奖获奖项目“雄安政务管家”将代表河北省参加全国选拔赛。

6. 雄安新区公共服务局拟推荐史子谦为全国技术能手奖项候选人,张慧芳为国家技能人才培育突出贡献个人奖项候选人,雄县兴达职业培训学校为国家技能人才培育突出贡献单位,现正公示。公示截至8月1日。

7. 雄安新区安新县“阳雀湖辣椒”项目签约暨开工仪式日前在西里街果蔬种植基地举行。该项目以打造观光休闲研学农业为一体的农业综合平台为目标,将建设培训中心、酒店等设施,预计3年可带动周边种植1万亩,实现产值4亿元以上。

8. “双减”后的第一个暑假,雄安新区的孩子们有了更多的自由时间,暑假生活也更加丰富多彩。

9. 2022年雄安新区职工职业技能竞赛暨雄安新区首届地质调查员(水文地质方向)技能大赛在容城县举办。这是地质调查员工种首次在雄安举办的职业技能竞赛

关注京津冀

1.2022年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将于9月在北京举办,电信、计算机和信息服务专题展在首钢园布局两大主题馆,设置六大专区,全面展示信息通信领域前沿技术和发展成果。

2. 天津滨海高新区打造的京津冀“细胞谷”正在加速建设,已集聚细胞相关企业40余家,涵盖了细胞提取制备、细胞存储、质控检验、研发生产、应用转化、冷链物流等6个方面。

3. 河北省2022年高校毕业生计划招募“三支一扶”志愿者1300名。报名时间为7月28日9:00至8月5日17:00;报名网址:河北人才网(www.hbrc.com.cn)。

雄观天下

1. 中央军委27日在京隆重举行颁授“八一勋章”和荣誉称号仪式。杜富国、钱七虎、聂海胜等获得“八一勋章”,空军地空导弹兵某部二营获得“模范地空导弹营”荣誉称号。

2. 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决定征集遴选部分城市开展智能建造试点,推动建筑业向数字设计、智能施工、建筑机器人等方面转型,通过打造智能建造产业集群,催生一批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

3. 空中客车飞机全生命周期服务项目在四川省成都市双流区正式开工建设。该项目是空客公司在欧洲之外建设的首个飞机循环利用项目,将引领航空循环经济高质量发展,填补国内航空产业链末端空白领域。

4. 中国银联发布“红火计划2.0”,将联合工行、农行等银行对零售、餐饮、住宿等行业实行手续费减免优惠措施。

嗨淘雄安

今天,我们继续和大家分享《河北雄安新区启动区控制性详细规划》之规划实施政策措施。

创新土地管理制度。与住房制度创新相协调,严禁大规模开发房地产,严加防范炒地炒房投机行为,有效规范住房租赁市场;在地上、地下分层设立建设用地使用权,强化地下空间开发管控,规范地下空间建设与使用。

(责编:王红、施云娟)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顶部

关闭

登录人民网通行证    立即注册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