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阅读:全球55个国家和地区6700余件作品将角逐第三届金芦苇工业设计奖

全球55个国家和地区6700余件作品将角逐第三届金芦苇工业设计奖

2022年07月04日17:45  来源:人民雄安网

人民网雄安7月4日电 (李雪晴)第三届金芦苇工业设计奖(以下简称“金芦苇奖”)作品征集已于7月3日正式结束,共征集到来自全球55个国家和地区2000余家企事业单位、设计公司及个人的参赛作品6769件,其中河北省参赛作品555件。据了解,7月6日至18日将开展初评评审,结果计划7月20日公示。

第二届金芦苇奖颁奖典礼现场。雄安新区未来工业设计研究院供图

金芦苇奖是在河北省人民政府、雄安新区管理委员会支持下,由雄安新区未来工业设计研究院主办,金芦苇奖组委会承办的国际化、专业化、市场化工业设计领域奖项。自2019年启动以来,已成功举办2届。

本届金芦苇奖首次吸引来自新西兰、哥斯达黎加、丹麦、阿尔巴尼亚、厄瓜多尔、马尔代夫等6个国家和美国佐治亚州地区的设计作品参赛。至此,金芦苇奖参赛范围已总计达76个国家和地区。

第三届金芦苇奖线上初评会议现场。雄安新区未来工业设计研究院供图

值得一提的是,意大利、土耳其、伊朗、俄罗斯等国参赛作品数量呈上涨趋势,河北省参赛作品数量及质量呈逐步提高趋势。据介绍,河北省参赛作品涵盖家居生活、传播设计、产业装备等类别,将为推动河北省传统产业转型升级和高质量建设雄安新区提供智力支撑。

据雄安新区未来工业设计研究院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金芦苇奖组委会瞄准市场需求,将推动设计成果落地转化,带动传统产业转型升级作为重点工作,依托各方资源力量,整合创新,利用奖项资源力量,服务产业企业。

(责编:王红、施云娟)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顶部

关闭

登录人民网通行证    立即注册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