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阅读:雄安早知道(2022年6月28日)

雄安早知道(2022年6月28日)

2022年06月28日06:30  来源:人民雄安网

刘向阳摄

今天是2022年6月28日,星期二,天气雷阵雨,21℃~29℃。在封面和大家见面的是白洋淀绽放的荷花。

雄安要闻:

1.最高人民法院党组副书记、常务副院长贺荣日前在雄安新区调研时强调,要真抓实干,以高质量司法服务雄安新区建设。他强调,人民法院要紧扣重大项目实施、征迁安置、环境治理等领域司法需求,公正、高效、实质性化解各类矛盾纠纷,加强知识产权司法保护,营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营商环境;要充分发挥流域环境资源案件集中管辖优势,扎实推进环境资源刑事、民事、行政“三合一”审理模式,服务蓝绿交织、水城共融的生态之城建设。

2.河北自贸试验区重点产业招商推介会举办,长江三峡集团雄安能源、中国银行雄安分行等7个项目现场成功签约,总投资额26亿元。

3.雄安新区公共服务局联合新区公安局印发通知,解决营业执照及公章同时丢失,补办照章出现办事“死循环”的问题。通知明确,企业投资人出具相关情况说明并签字承诺后即可办理。补办营业执照和补刻公章一次申请、同步进行。

4.雄安新区首座新建500千伏变电站——雄东变电站昨日正式投运。雄东变电站是雄安电力输送主通道的重要节点,也是雄安未来实现100%绿电供应的重要枢纽,标志着雄安电网各电压等级电网工程实现全线投产。

5.国家“三有”保护动物斑嘴鸭安家雄安白洋淀。

6.雄安容东公益性岗位面向容城县、安新县首批、二批回迁并实际居住在容东片区的就业困难回迁群众和零就业家庭人员招聘254人。有意者可于7月1日17:30前持身份证、户口薄等材料到所在社区党群服务中心报名。

7.雄安创新研究院科技园项目C号楼昨日实现主体结构封顶。这是该项目首栋封顶的单体建筑,标志着项目施工进入新阶段。

8.夜幕下的雄安新区启动区依旧亮如白昼,各建设区域内机器轰鸣,各大重点项目正在紧张有序推进中。

9.上海宝冶工程技术有限公司招聘检测员20名、资料员3名、收样员2名到雄安新区工作。

关注京津冀:

1.北京从四个方面推动城市深刻转型:从北京发展,转向首都发展;从单一城市发展,转向京津冀协同发展;从聚集资源求增长,转向疏解非首都功能谋发展;从城市管理,转向超大城市治理。

2.全国首家二手商品流通电商产业园在天津河东区开园。

3.今天起,河北省本科提前批、本科批、对口本科批开始集中填报志愿。

雄观天下: 

1.在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5周年之际,中央军委将评选颁授“八一勋章”。按照中央军委统一部署,经军委机关各部门和各大单位党委提名推荐,军委政治工作部组织资格审查和考核,近日产生3名提名人选:杜富国、钱七虎、聂海胜。

2.最高检将与证监部门、公安机关、审判机关协作配合,加大惩防证券期货违法犯罪力度,向资本市场传递“零容忍”的强烈信号。

3.文化和旅游部、公安部等五部门要求,加强“剧本杀”“密室逃脱”等剧本娱乐经营场所管理;除国家法定节假日、休息日及寒暑假期外,剧本娱乐经营场所不得向未成年人提供剧本娱乐活动。

4.深圳公布智能网联汽车管理征求意见稿,无人驾驶汽车有望在深圳合法上路。

嗨淘雄安:

今天,我们和大家分享《河北雄安新区启动区控制性详细规划》之人民防空体系建设。

按照防空防灾一体化、平战结合、军地一体的原则,坚持人防建设与城市建设的统筹协调发展,构建重点经济目标防护、关键基础设施与人员防护并重的人民防空防护体系,人防工程建设规模按照人均建筑面积不低于 3.6 平方米控制。

(责编:宋烨文、施云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顶部

关闭

登录人民网通行证    立即注册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