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阅读:中科院项目落地雄安新区 首栋单体建筑主体结构封顶

中科院项目落地雄安新区 首栋单体建筑主体结构封顶

2022年06月27日21:19  来源:人民雄安网

人民网雄安6月27日电 雄安创新研究院科技园项目C号楼今日实现主体结构封顶。这是该项目首栋封顶的单体建筑,标志着项目施工进入新阶段。

图为封顶现场。中铁十二局任双欢摄

雄安创新研究院科技园项目位于雄安新区启动区科学园片区,总建筑面积17.2万平方米,分为地上4至8层,地下2层。园区以六大研究中心为主体,包括信息技术研究中心、现代生命科学与健康研究中心、资源与生态环境研究中心、新材料研究中心、雄安创新发展战略研究中心与综合管理大楼、学术交流中心。此外,还建有报告厅、HUB多功能活动用房、公寓、食堂及配套用房等。

据了解,该项目由河北省与中国科学院共同建设,中铁十二局集团承建,建成投用后将围绕新一代信息技术、现代生命科学与生物技术、新材料、绿色生态农业技术、生态环境五大领域,建设国际一流科研机构,成为多学科交叉融合、关健核心技术突破和科技成果转移转化的重要基地。

图为封顶现场。中铁十二局任双欢摄

作为雄安新区标志性的科研基地,园区每栋建筑的建造都要求严格,除了美观坚固,一批创新技术也应用其中,暖廊+索网幕墙就是其中之一。

“索网玻璃幕墙外侧安装有根据环境需求主动调控的卷帘系统,可形成一条暖廊联通整个园区,在实现冬暖夏凉、提升空间品质与改善环境健康舒适性的同时,对降低建筑能耗也起到了积极作用。”中铁十二局集团雄安创新研究院科技园项目副总工程师张建康介绍。

中铁十二局集团雄安创新研究院科技园项目科技部部长郑河舟告诉记者,结合雄安新区的气候、环境、资源、经济及文化等特点,项目还采用了适宜的技术,形成主动适应气候、多项被动节能措施综合运用的绿色策略,以提升建筑使用品质,降低对生态环境的影响,实现建筑的绿色、智能、创新。(王红、任双欢)

(责编:宋烨文、施云娟)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顶部

关闭

登录人民网通行证    立即注册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