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阅读:雄安早知道(2022年6月4日)

雄安早知道(2022年6月4日)

2022年06月04日06:30  来源:人民雄安网

齐鑫/摄

今天是2022年6月4日,星期六,天气雷阵雨转多云 ,20~30℃。在封面和大家见面的是雄安悦容公园航拍图。

本期配音:熊世维

雄安要闻

1.雄安新区日前举行2022年20项民生工程工作推进会。会议提出,新区各有关单位和部门要扎实推动民生工程深入实施,确保定一项、干一项、成一项,全面提高保障和改善民生水平,为新区高标准高质量建设发展提供基础保障,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2.雄安日前召开2022年“安全生产月”启动仪式暨建设工程质量安全大会,围绕加快实现“五新”目标,聚焦创造“雄安质量”,锚定2022年度建设工程质量安全目标,激励和动员广大企业和建设者在2022年凝心聚力创造“雄安质量”,打造一大批符合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定位要求的精品工程。

3.根据概念性设计方案,雄安国贸中心项目地上建筑面积中,写字楼建筑面积不超过46.5万平方米,商务公寓及酒店建筑面积不超过8万平方米,其他商业建筑面积不超过16万平方米,其余建筑面积可用于建设附设的公共管理与服务设施、交通运输设施以及其他配套附属设施。

4.雄安新区宣传网信局和生态环境局联合开展以“世界环境日,共建清洁美丽雄安”为主题的志愿服务活动,全方位、立体化、多层次广泛宣传生态文明思想和绿色低碳理念,不断提升群众环境意识、节约意识、生态意识。

5.雄东片区A单元安置房及配套设施项目和容西片区安置房及配套设施项目建设怎么样了,一起来看。

6.雄安正就《网络预约出租汽车经营服务管理暂行办法》公开征求意见,参与者可于7月3日前将意见建议发送至电子邮箱xagjjjtz@163.com,亦可将意见建议纸质版寄送至容城县奥威路100号奥威大厦雄安新区规划建设局。

7.雄安新区公安交管部门24小时“三夏”生产服务保障热线电话公布,对夏收机具及其运输车辆通行受阻等问题,接诉即办、快速处置、妥善解决。其中,雄安新区公安局交通管理与巡特警支队电话为19333362131,雄县公安局交通管理大队电话为0312-5565761,容城县公安局交通管理大队电话为0312-5613740,安新县公安局交通管理大队电话为0312-5108744。

8.容城县首例主场远程异地评标项目——12309检察服务中心项目顺利完成,标志着容城县公共资源交易远程异地评标工作常态化运行正式开启。

关注京津冀

1.北京召开第354场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通报称北京已经转入动态清零阶段。

2.世界智能大会5G应用创新体验基地在天津揭牌,基地专门设有“5G互动体验展区”,可以让参观者体验到5G所带来的产业变革的魅力。

3.河北实现门诊慢特病网上申报认定,由原来医保经办机构聘请专家定期集中评审,下放到各级医疗机构随时认定,由原来一年只有1到2次认定,调整为全年365天、全天24小时随时认定,解决了以往门诊慢特病评审认定周期长、频次少的问题。

雄观天下

1.国家卫健委要求,科学精准落实各项防控措施,不任意增加隔离时间,不擅自对低风险地区人员采取限制措施。

2.全国青年发展型城市建设试点和青年发展型县域试点名单公布,包含北京市西城区、山西省晋城市等45个试点城市(含直辖市的市辖区),浙江省宁波市北仑区等99个试点县域。

3.日本东京大学开发了一种技术,可以将食品残渣转化为可食用的建筑水泥。研究人员表示,他们研发的可食用水泥的弯拉强度几乎是普通混凝土的四倍。这是世界上首个完全使用食物制作水泥的工艺。

嗨淘雄安

今天,我们和大家分享《河北雄安新区启动区控制性详细规划》之通信网络。

加快第五代移动通信网络(5G)商用步伐,逐步实现新区全域覆盖,配备相应地上地下设施,预留移动通信网络升级条件。通过宏微协同和室分系统,打造多场景分层覆盖的移动通信网络,形成支持万物互联、泛在接入能力,支撑智能化应用发展。适时启动下一代移动通信技术研究和测试,引领技术发展。

(责编:王红、施云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顶部

关闭

登录人民网通行证    立即注册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