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阅读:文慧:用行动擦亮“雄安服务”品牌

文慧:用行动擦亮“雄安服务”品牌

2022年06月02日11:33  来源:河北日报
原标题:用行动擦亮“雄安服务”品牌

雄安新区政务服务中心的办事大厅,非常宽敞明亮,共设有20个办事窗口。前来办事的市民不仅可以享受“一对一”帮办服务,还可以选择自助操作,甚至还有来自机器人的服务。

5月25日,雄安新区公共服务局市场主体准入组工作人员文慧,与窗口同事沟通办理一家北京公司落户雄安的事宜。

回想起总书记来时的情景,文慧的幸福之情溢于言表:“大厅响起了热烈的掌声,我和办事群众同时朝人群中望去,一个熟悉的身影映入眼帘,是总书记来了!”

2019年1月16日,习近平总书记来到政务服务中心,察看服务窗口,了解雄安新区深化治理体制机制改革、打造服务型政府工作情况。

文慧说,当天她如往常一样准时到达工作岗位。由于当时怀有4个月身孕,同事们都对她格外照顾。但她没有因此有丝毫懈怠,只要坐在窗口就认真办理每一笔业务,耐心回答办事群众的每一个问题。

看到总书记朝窗口走来,文慧和其他窗口工作人员不约而同起身鼓掌欢迎。正在办业务的办事人员,簇拥到总书记的身边。总书记和办事人员亲切握手交谈,了解企业是哪里的,在新区从事什么行业,在新区办企业享受了哪些优惠政策。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建设雄安新区,需要大批企业共同参与。无论是国有企业还是民营企业,无论是本地企业还是北京企业,无论是中国企业还是外资企业,只要符合新区产业发展规划,我们都欢迎。”虽然过了3年多,但这个场景在文慧的脑海中时常浮现。

文慧说,总书记十分关心企业在新区的发展,希望创业者能把握千载难逢的历史机遇,创造辉煌业绩。如今,雄安新区已经成为干事创业的热土。设立5年多来,在新区注册的北京投资来源企业达3700多家。

“雄安新区建设是千年大计、国家大事,作为一个土生土长的雄安本地人,我很荣幸能参与家乡建设,同时也为自己的子孙后代可以享受更好的学习环境、成长环境、生活环境而由衷高兴。”文慧对雄安新区未来的发展充满期待。

文慧告诉记者,作为一名政务服务工作者,她深深感受到了肩上的责任。企业家来新区干事创业,离不开政务服务。如何让企业不仅来得了,还要留得住、发展好,与营商环境有很大的关系。而政务环境作为营商环境的组成部分,任何企业的成长都离不开政务服务。她表示,一定会牢记总书记的嘱托,始终秉持为人民服务的初心,以“店小二”的思维、“保姆式”的服务,为疏解企业快速落地创造条件,用行动擦亮“雄安服务”品牌。(河北日报记者 郭东)

(责编:王红、施云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顶部

关闭

登录人民网通行证    立即注册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