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阅读:雄安早知道(2022年6月3日)

雄安早知道(2022年6月3日)

2022年06月03日06:30  来源:人民雄安网

今天是2022年6月3日,星期五,天气晴转雷阵雨,23℃~36℃。

今天是端午节,又称端阳节、龙舟节、重五节、天中节,过端午节是中华民族自古以来的传统习惯。端午节在历史发展演变中杂揉了多种民俗为一体,端午习俗主要有扒龙舟、祭龙、采草药、挂艾草与菖蒲、拜神祭祖、洗草药水、打午时水、浸龙舟水、食粽、放纸鸢、睇龙船、拴五色丝线、薰苍术、佩香囊等等。

配音:金峰

雄安要闻

1、雄安新区打通基层政务服务“最后一百米”,容东片区望淀社区和启动区综合服务中心相继启用智能终端;住建、人社、水利、医保等几十项政务事项实现自助办理;个人参保证明、企业养老保险信息等事项均可实现自助查询、打印。

2、雄安新区事业单位现面向河北省机关事业单位公开选调7名专业干部人才,有意者可于6日9:00至12日17:00间下载并填写推荐表,经单位出具推荐意见并盖章、本人签字确认后,将《推荐表》发送至邮箱:dqgzbzpz@163.com。

3、以“共建清洁美丽雄安”为主题的雄安新区2022年“六·五”世界环境日宣传活动举行,旨在号召大家积极投身生态文明建设,从自身做起,增强生态环境保护意识,共建清洁美丽“心向往之”“妙不可言”的典范城市。

4、《雄安新区新建片区面向全国公开招聘教师资格复审和面试公告》显示,本次将采取线上方式进行资格复审,考生需在10日20:00前将复审资料发送到指定邮箱。面试暂定于17日至19日进行。

5、雄安新区第三届“智绘未来”创新创业大赛已启动。大赛各组别设立一等奖1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5名、优秀奖10名,最高可获5万元奖金以及政府基金支持,获得一、二、三等奖的企业法人和核心团队成员可享受积分落户加分政策。

6、中国雄安集团的全资子公司雄安雄商发展有限公司现面向对雄安国贸中心项目有合作开发意向的社会投资人进行洽谈邀请。雄安国贸中心位于启动区总部区核心,是新区的城市门户,是启动区建设的首个TOD商业综合体。项目土地面积约13.3公顷,总建筑面积约104万平方米。

7、雄安新区文明办发布《文明过端午倡议书》,倡导大家遵守疫情防控规定,倡导健康生活;弘扬优秀传统文化,厚植爱国情怀;持续深化移风易俗,倡树文明新风;广泛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凝聚向善力量。

8、2022年雄安新区文创和旅游商品创意设计大赛现正征集承办单位。

9、包粽子、编织五彩手绳、制作香囊……端午节到,雄安新区的学校举办了丰富多彩的活动。

关注京津冀

1、京冀核酸检测数据将共享,实现一地检测、两地使用。

2、北京新生儿遗传代谢性疾病免费筛查由3种扩增至12种。

3、天津经开区将与外企合作,投资1.5亿美元,建设新智能制造基地,打造全球领先的绿色智慧工厂。

4、6月11日至17日,“河北省重点项目企业2022年高校毕业生网络招聘周”活动将举办,为高校毕业生求职和用人单位招聘搭建高效对接通道。

雄观天下

1、《“十四五”可再生能源发展规划》提出,要加强可再生能源前沿技术和核心技术装备攻关,研发储备钠离子电池、液态金属电池、固态锂离子电池、金属空气电池、锂硫电池等高能量密度储能技术。

2、新一期全球超算500强榜单出炉,中国部署的超级计算机数量继续位列全球第一,达到173台,占总体份额的34.6%。

3、福建立法规定:“暴力分拣”快递最高罚款3万元,新建小区要配建智能信包箱。

4、广东明确,6月30日前购买以旧换新推广的新能源汽车,每辆将获补贴8000元。

嗨淘雄安

今天,我们和大家分享《河北雄安新区启动区控制性详细规划》之燃气保障。

坚持保障供应和高效利用,高标准建设燃气输配管网。建设门站接驳线,保障启动区近期用气需求。远期新增门站气源,共同保障用气。建设次高压干线管道,组团式布局中压燃气供给系统。设置调压站保障居民和商业用气。在学校、医院等有条件的公共建筑,配套建设天然气冷热电三联供系统。

(责编:宋烨文、施云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顶部

关闭

登录人民网通行证    立即注册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