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阅读:雄安早知道(2022年4月13日)

雄安早知道(2022年4月13日)

2022年04月13日06:30  来源:人民雄安网

胡忠摄

今天是2022年4月13日,星期三,天气多云,7℃~19℃。在封面和大家见面的是春天的雄安郊野公园。

配音:金峰

雄安要闻:

1、目前,雄安新区牢牢扭住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牛鼻子”,锚定“五新”目标,聚焦项目建设“生命线”,高标准高质量高效率推进建设项目加快进度,承接疏解起势良好。

2、雄安新区起步区重大基础设施加快建设,雄忻高铁雄安新区地下段相关配套区间工程(西段跨萍河段)即将开工,起步区1#供水厂工程及水源配套工程建成投运,起步区市政道路及配套工程(一期)两条主干路三段11公里完工,城市框架进一步拉开。

3、《河北省人民政府关于2021年安全生产目标管理考核结果的通报》发布,雄安新区管委会上榜安全生产目标管理优秀单位。

4、雄安新区直属事业单位拟聘用黄海明、陈晓禹、赵恒义、杜万里、韩晓雄、刘丹、郑涵頔、杨志成、伊然等9人,如有异议,可于19日前向新区党群工作部反映。举报电话为0312-5620817

5、雄安新区产业互联网平台市场主体注册量突破1100家,平台融资金额突破1.3亿元。目前,该平台已累计上线17项政策服务,企业足不出户即可轻松申请相应政策。

6、雄安城市计算(超算云)中心已进入屋面施工阶段,即将开始幕墙施工。该项目是国内首创的景观化隐蔽式城市计算中心,将打造国内首例园林化生态机房大厅。

7、雄安新区启动区大学园图书馆不再是传统意义上的图书馆,而是规划建设成为一个采集、存储、传输、分析海量数据的文化综合体。

8、雄安新区设立以来,容城县平均每年城镇新增就业1900人以上,累计新增就业超过1万人。

9、最美人间四月天!四月的雄安,和煦的春风吹绿了大地,花儿伴着和煦的春光竞相开放,各片区迅速掀起项目建设热潮,一派生机盎然。

春天的雄安金湖公园与不远处林立的塔吊相映成趣,呈现出一派生机盎然的景象。胡忠摄

关注京津冀:

1、北京将于今年4月至9月,面向在京消费者,发放超过3亿元北京绿色节能消费券。

2、天津明确,自5月1日起,职工及配偶双方父母住房公积金账户有一定余额的,父母可通过提取住房公积金支持子女购房,帮助年轻职工解决基本住房问题。

3、河北省十届省委第一轮巡视正式启动。根据省委部署,十届省委第一轮巡视组建15个省委巡视组,对45个县(市、区)开展常规巡视。

雄观天下:

1、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12日下午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河北、江苏、安徽、广东、福建、浙江、山东等省疫情总体可控。吉林省疫情总体呈下降态势,已连续3天新增感染者降至千例以下,但仍在高位;长春市每日新增感染者人数下降,但管控区内社区传播未完全阻断,仍需继续加强管控区内各项防控工作。

2、交通运输部、科技部联合印发新规,要求2025年实现关键技术研发应用取得新突破。其中明确,在运输服务领域,自动驾驶、智能航运、机场智能运行管控等技术在部分场景得到示范应用。

3、山西明确,在疫情防控形势较为严重的地区,可将因隔离收治、封控管理等导致基本生活陷入困境的困难群众,直接纳入临时救助范围。

4、清华大学团队首次实现通信距离达到100公里的量子直接通信新系统,这是目前世界上最长的量子直接通信距离,有助于实现无中继条件下城际量子直接通信。

嗨淘雄安:

今天,我们和大家分享《河北雄安新区启动区控制性详细规划》之社会公益设施。

每个15分钟生活圈规划社会公益性服务设施1处,结合社区服务综合体设置,为社会援助、环境保护、知识传播、国际合作等各项社会公益事业提供服务。

(责编:李兆民、施云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顶部

关闭

登录人民网通行证    立即注册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