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雄安网

“见证·未来·雄安五周年系列报道”

雄安大事记(2017-2022)

2022年03月30日15:30 | 来源:人民雄安网
小字号

人民网雄安3月30日电 春暖花开的4月,雄安新区迎来5岁生日。5年来,雄安新区从“一张白纸”,到谋定后动,高标准构建顶层设计,基本建立雄安新区“1+4+26”规划体系;从大力开展生态环境治理和修复,到白洋淀水质不断改善并进入全国良好湖泊行列,森林覆盖率由最初的11%提高到32%;从交通先行,到高标准高质量展开大规模开发建设,城市建设“四大体系”基本形成,城市框架全面拉开,未来之城雏形初显;从京津冀对新区展开医疗、教育帮扶,到民生福祉不断提升……一幅面向未来的雄安画卷正徐徐铺展。

今天,让我们一起回顾,雄安5年来的成长轨迹!

更多新闻:

街采|我和雄安的这5年

延伸阅读:

5年来,您亲历、见证了雄安的哪些变化或者大事件?给您带来了怎样的影响和改变?对于雄安新区建设发展,特别是关系你我的城市建设、教育人才、医疗养老、政务服务、民生日常、营商环境等领域,您有什么建议或好点子,又有哪些期待?值此雄安新区设立5年之际,欢迎通过人民网“领导留言板”开辟的专页(http://www.rmxiongan.com/GB/388992/404344/index.html),一起来为雄安建设发展献策。

识别上方二维码一起来为雄安献一策

(责编:王红、施云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