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阅读:雄安新区试点推行税费业务“两免”即办

有效解决纳税人来回找、多头跑等问题

雄安新区试点推行税费业务“两免”即办

2022年04月12日10:42  来源:河北日报

近日,雄安新区居民何女士在雄安新区税务局办理容东安置区住房相关业务,申报享受减征契税政策时,忘记带孩子的出生医学证明。她以为需要办理书面承诺手续,没想到只要提供相关信息即可,省时省力。

这得益于省税务局在告知承诺制基础上推出的一项“升级版”减证便民新举措,在雄安新区试点推行免证明、免承诺“两免”即办业务。

自2022年1月1日起,省税务局在雄安新区范围内对营业执照、残疾证明、出生医学证明3项证照资料涉及的发票领用、完税证明开具、个税减免、契税减征等税费业务试行“两免”即办,纳税人仅需提供相关信息,税务机关通过政府间信息共享即时查验证明信息符合有关规定后,不再要求提供证明材料(免提交证明)或签署告知承诺书(免书面承诺),为纳税人即时办理相关税务事项。

“以前纳税人办理申报享受减征契税业务时,如果没有携带出生医学证明,需要履行书面承诺手续,试点推行的‘两免’即办业务极大提升了办税效率,同时也为纳税人网上自助办理提供了政策支撑。”河北雄安新区税务局副局长尹立信介绍,今年一季度,雄安新区税务局共办理一般纳税人认定、发票领用、代开发票、安置房契税申报等“两免”即办业务30000多笔。下一步,雄安新区税务局将持续扩展试点业务范围,有效解决纳税人办事难、办事慢、来回找、多头跑等问题。

(责编:李雪晴、施云娟)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顶部

关闭

登录人民网通行证    立即注册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