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阅读:雄安容城县过去5年城镇新增就业超过1万人

雄安容城县过去5年城镇新增就业超过1万人

2022年04月12日16:09  来源:人民雄安网

人民网雄安4月12日电 (李雪晴)雄安新区设立以来,容城县平均每年城镇新增就业1900人以上,累计新增就业超过1万人。这是从雄安新区容城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获悉的。过去5年,容城县人社工作取得突破性进展,人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不断提升。

就业是民生之本。围绕雄安新区现阶段建设发展需要,容城县扎实推进技能和学历双提升工程,依托县职教中心开设中海物业定制班,深化职业教育校企合作、产教融合,2021年,完成补贴性培训4806人次、社会性培训4545人次。

容城县还鼓励创新创业,通过创业带动就业。近年来,容城县培育了一批创新创业平台建成并投入使用,其中容城贝壳容创孵化中心获认定为省级众创空间,累计引育孵化企业19余家,在孵办公人数36余人。同时,容城县根据相关政策,累计发放创业贷款101笔,发放金额1351万元,直接扶持就业101人,带动就业222人。

此外,容城县通过开展培训和职介活动,提升群众就业技能、拓宽就业渠道,保障回迁群众实现充分就业。据统计,2021年容城县通过“容城就业服务局”公众号等政务新媒体平台共发布招聘公告105则,提供岗位6600余个;“容城县征迁服务保障”平台提供就业岗位785个,实现就业2103人;通过地企共建,帮助2758名群众实现就近就业;通过派遣服务实现就业6929人。

据统计,2021年,容城县城镇登记失业率为2.61%,稳定在3.8%以下的控制目标。

除就业外,社会保障也关系群众的切身利益。5年来,容城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持续完善健全社会保障体系,努力守好人民群众的“养老钱”“保命钱”,截至目前,该县基本医疗保险覆盖27.06万人,基本养老保险覆盖19.89万人,工伤保险覆盖8.58万人。2017至2021年,容城县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待遇领取人员月人均养老金由90元提高到398.28元,位列全省第一。

为做好医疗保障工作,容城县不但进一步优化省内异地就医结算服务,推动省内优质医疗资源共享,还积极探索解决参保群众异地就医,目前该县3家二级定点医疗机构均已实现跨省异地就医普通门诊费用直接结算。

“今后,我们将继续全面深入落实就业创业扶持政策,认真梳理、解决群众在就业创业方面的困难问题,同时加快推动建立更加完善的高水平公共服务体系,多维拓展社会保障服务功能,让新区群众有更多实实在在的获得感。”容城县人社局相关负责人表示。

(责编:李雪晴、施云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顶部

关闭

登录人民网通行证    立即注册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