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阅读:雄安新区在建最长公路桥梁实现贯通

雄安新区在建最长公路桥梁实现贯通

2022年04月11日17:50  来源:人民雄安网

人民网雄安4月11日电 (刘师豪)随着最后一块箱梁精确落入台座,雄安新区在建的最长公路特大桥——雄县至白沟连接线(一期)工程新盖房分洪道特大桥实现结构贯通,为全线顺利通车奠定了坚实基础。

航拍新盖房分洪道特大桥建设现场。刘骑瑞摄

雄县至白沟连接线(一期)工程全长约7.25公里,北起333省道东延路段,南至保静公路(334省道),上跨津雄高速、K1快速路、042省道等多条雄安新区主要干道。其中,新盖房分洪道特大桥全长3.85公里,宽26米,为该项目重点控制节点工程。

航拍新盖房分洪道特大桥建设现场。刘骑瑞摄

据施工方中铁二局项目总工丁建华介绍,大桥梁体采用预制加支架现浇工艺施工,由672片35米预制小箱梁、1跨62米钢混组合梁和12联共计1751米现浇连续梁组成。为保障工程高标准高质量推进,项目部大力推行“首件工程”“三检”验收制度,将技术、安全、质量、作业标准落实到每个施工环节。“施工阶段,项目部充分利用BIM技术建设标准化预制梁场,同时引进预制梁全自动智能张拉及压浆设备和冬季施工‘保温棚+蒸汽法’创新技术,采用2台180吨/40米型号的架桥机和4台450吨型号汽车吊统筹作业,有效保证了施工效率。”丁建华说。

据了解,雄县至白沟连接线(一期)工程完工后,将有效提升雄安新区主干物流运输能力,尤其是将拓展雄县至白沟的交通路网,对于促进沿线经济社会的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责编:李雪晴、施云娟)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顶部

关闭

登录人民网通行证    立即注册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