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阅读:雄安商务服务中心项目探索智慧建造管理 将2天的流程缩至4小时内 

雄安商务服务中心项目探索智慧建造管理 将2天的流程缩至4小时内 

2022年04月07日16:57  来源:人民雄安网

人民网雄安4月7日电 (王红)日前,雄安商务服务中心二标段项目经理接过了容城县建筑工程质量监督站工作人员递过的3#、4#楼的验收单,标志着雄安商务服务中心二标段两栋办公楼正式通过竣工验收。据了解,该项目在建设中探索了智慧建造管理手段,将原本2天的流程缩至4小时内完成,大大提升了效率。

图为雄安商务服务中心。中建八局供图

据了解,商务服务中心二标段项目建筑面积72.52万平方米,由10栋建筑23个单体组成,包含了商务酒店、商务办公、专家公寓、服务型公寓、幼儿园、集中商业及地下环廊等多种业态,建成后将为容东片区、启动区等建设提供过渡性配套服务。

“作为容东片区开发建设的先行项目,雄安商务服务中心把高质量要求贯穿于项目建设的全过程,同时,在技术创新方面,也进行了不少探索。”中建八局项目技术负责人赵趯表示,由于雄安商务服务中心二标段项目体量较大,为了按时交付,项目技术团队探索智慧建造管理手段,搭建了全新的“PP-DSTC”BIM实施应用体系。

图为雄安商务服务中心会展中心酒店。中建八局供图

“该应用体系汇集了建筑信息建模技术、大数据分析处理、云计算、物联网等技术,在建造过程中实现了人与物全面感知,各环节工作互联互通、信息协同共享。”赵趯介绍,一般情况下,在建设过程中,从发现问题到做出整改决策,需要8到9个环节、耗时约2天,但在“PP-DSTC”BIM实施应用体系下,可扁平至3-4个环节,最长时耗4个小时左右。

同时,该应用体系还消除了不同施工设计软件的格式壁垒,如机电管线综合设计团队所作的每一处改动,结构专业人员都能随时看到,并做出相应的预留预埋准备,大大提高了工作效率。

雄安商务服务中心是雄安新区承接非首都功能疏解和北京先期入驻企业的综合服务平台,具有重要的标杆作用。目前,雄安商务服务中心会展中心和会展中心酒店已正式运营。

(责编:何美萱、施云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顶部

关闭

登录人民网通行证    立即注册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