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阅读:雄安产业互联网平台市场主体注册量突破1100家 融资金额突破1.3亿元

雄安产业互联网平台市场主体注册量突破1100家 融资金额突破1.3亿元

2022年04月12日16:10  来源:人民雄安网

人民网雄安4月12日电 (李雪晴)雄安新区产业互联网平台市场主体注册量突破1100家,平台融资金额突破1.3亿元。目前,该平台已累计上线17项政策服务,企业足不出户即可轻松申请相应政策。

雄安新区产业互联网平台于今年2月正式上线,是服务传统企业数字化、智能化提升的公共服务平台。针对雄安传统产业转型升级现实需求,平台整合了惠企政策、金融产品、工业设计、跨境电商服务等资源,旨在解决传统企业政策申报、融资及向新兴业态发展等难题。“产业互联网平台真正实现了让数据多跑路、让企业少跑腿,为企业带去减少环节、提高效率、方便诉求等实实在在的便捷,助力政府创新高效服务企业。”该平台负责人称。

图为雄安新区产业互联网平台界面。

据上述负责人介绍,平台全面打通了企业与金融机构的数据,实现互联互通。使用该平台申请企业贷款,提交材料减少30%,审批时间缩短至1到2天。对此,雄安新区津海服装股份有限公司负责人薛兴旺有切实的感受,“企业在转型升级中遇到了资金困难,第一时间想到了通过产业互联网平台申请贷款。我们只需要线上提交企业信息、法人信息、订单合同,不需要抵押或担保,从申请到放款只用了一两天的时间,非常方便。”

目前,该平台已有中国农业银行、中国银行、中银富登银行等3家金融机构入驻。据统计,已有69户企业通过同台发布了信用融资需求,实际放款36笔,放款金额1.33亿元,占融资需求比例的52%,有效增加了中小微企业融资选择权,提高了企业融资成功率,降低了融资成本。

据介绍,今年,该平台将聚焦新型应用、产业生态,大力推进产业互联网基础再造,培育多业态产业互联网平台体系,探索融合发展新范式,全面提升产业互联网服务能级,提高产业数字化、智能化、网络化发展水平,助力产业“建圈强链”。

(责编:李雪晴、施云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顶部

关闭

登录人民网通行证    立即注册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