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阅读:雄安新区扎实推动深改工作向纵深发展

雄安新区扎实推动深改工作向纵深发展

承接疏解和开发建设成深改“主攻点”

2022年03月22日09:19  来源:河北日报
原标题:承接疏解和开发建设成深改“主攻点”

从3月18日召开的雄安新区党工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四次会议获悉,雄安新区将扎实推动深改工作向纵深发展,推动改革更好对接发展所需、基层所盼、民心所向,全力以赴抓好“创新雄安”“协调雄安”“绿色雄安”“开放雄安”“共享雄安”建设。

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是雄安新区设立五周年,也是推动新区“显雏形、出形象”、承接疏解落地见效的关键之年。会议提出,新区各级各部门将把《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支持河北雄安新区全面深化改革和扩大开放的指导意见》作为推进深改工作的“路线图”,把承接疏解、开发建设作为推进深改工作的“主攻点”,始终锚定“五新”目标,落实“八个聚焦、八个聚力”工作举措,把新区2022年深改工作要点落实落好。今年,雄安新区将把创新作为第一动力建设创新驱动发展引领区,加快建设“创新雄安”;把协调作为内生特点建设协调发展示范区,加快建设“协调雄安”;把绿色作为普遍形态建设绿色生态宜居新城区,加快建设“绿色雄安”;把开放作为必由之路建设开放发展先行区,加快建设“开放雄安”;把共享作为根本目的持续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加快建设“共享雄安”。

据介绍,新区将全面实施“雄才计划”,进一步壮大新区干部人才队伍,着力建设“廉洁雄安”,为推动改革发展提供强大智力支撑和环境保障。(记者田恬)

(责编:何美萱、施云娟)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顶部

关闭

登录人民网通行证    立即注册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