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阅读:雄安早知道(2022年3月17日)

雄安早知道(2022年3月17日)

2022年03月17日06:30  来源:人民雄安网

刘向阳摄

今天是2022年3月17日,星期四,天气多云转阴,1℃~12℃。在封面和大家见面的是雄安市民服务中心春色。

本期配音:金峰

雄安要闻:

1、河北省委常委、副省长,雄安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张国华在启动区重点项目建设现场调研时强调,要按照“精致细腻、整洁有序”的要求,精心做好周边道路和配套设施以及景观建设,不断丰富完善城市功能,提升城市品质。

2、京津冀三地及雄安新区实现互设“跨省通办”窗口,京津冀“一网通办”专区新增区域服务事项55项。

3、雄安新区606个有水纳污坑塘全部治理完毕,治理涉水企业1000多家,白洋淀淀区国考断面均达标,水体流动性进一步增强。

4、北京全力支持雄安新区开局起步,在公共服务方面,制定支持雄安新区提升公共服务水平工作的意见,助力雄安新区系统提升公共服务水平和综合承接能力。北京对口帮扶雄安学校已达29所,5所医疗机构帮扶工作持续深化。

5、河北省体育局发布《2021年度体育工作最佳和优秀市、县的公示》,雄安新区上榜体育工作优秀市,安新县上榜体育工作优秀县。

6、中国雄安集团城市发展投资有限公司现面向社会公开招聘9名专业技术管理人员。报名时间截止至今日18:00,要报名的抓紧时间。咨询电话0312-5629909。

7、雄安新区未来城市公共服务研究院公开招聘政策研究室主任1人、宏观战略研究中心常务副主任1人。有意者可于4月30日将简历投递至xaxqggfwyjy@163.com@163.com。

8、雄安新区容城县金滩公园位于容城县沟市村东的南拒马河内,面积约3.7平方公里。公园由生态堤和河道滩地两部分组成,栽植乔木1.77万株、花灌木5.2万株,种植草花地241.7万平方米,新建漫步道、跑步道2.76万米。

图为建好后的金滩公园。胡忠摄

关注京津冀:

1、北京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发布2022年清明节放假安排:4月3日(星期日)至5日(星期二)放假调休,共3天。4月2日(星期六)上班。

2、天津将贯穿南港工业区的一条主干道路命名为“新石化大道”,这将成为南港工业区连通津石高速,以及天津主城区和雄安新区的便捷之路。

3、河北石家庄明确,来石返石人员均须持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抵石后需在48小时内再做一次核酸检测。

雄观天下:

1、国务院金融稳定发展委员会16日召开专题会议。会议提到,关于中概股,目前中美双方监管机构保持了良好沟通,已取得积极进展,正在致力于形成具体合作方案。中国政府继续支持各类企业到境外上市。会议还强调,有关部门要积极出台对市场有利的政策,慎重出台收缩性政策。凡是对资本市场产生重大影响的政策,应事先与金融管理部门协调,保持政策预期的稳定和一致性。

2、国家卫健委、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发布新版新冠肺炎诊疗方案,明确轻型病例实行集中隔离管理,其他病例在定点医院集中治疗。

3、根据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天津、内蒙、吉林、浙江等多地发布公告推迟2022年度公开招考公务员笔试时间。

4、“3·15”晚会曝光部分老坛酸菜包为土坑腌制。节目播出后,多家电商平台已搜索不到“老坛酸菜”相关商品。同时,康师傅电商旗舰店也已下架老坛酸菜牛肉面相关产品。

嗨淘雄安:

今天,我们和大家分享《河北雄安新区启动区控制性详细规划》之特色风貌区总体意象。

根据空间布局和功能布局,精心打造特色风貌片区,构筑多元地标节点,营造昼画夜景的城市视觉景观,塑造诗画城淀、多元活力、精致怡人的总体景观意象,形成启动区重要功能和景观节点,展现新区形象。 

(责编:李兆民、施云娟)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顶部

关闭

登录人民网通行证    立即注册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