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阅读:雄安早知道(2022年3月18日)

雄安早知道(2022年3月18日)

2022年03月18日06:30  来源:人民雄安网

刘向阳摄

今天是2022年3月18日,星期五,小雪转阴,-3℃~5℃。在封面和大家见面的是雄安市民服务中心里盛开的花朵。

本期配音:金峰

雄安要闻:

1、雄安新区16日召开党工委管委会专题会议,听取相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关于新区党工委管委会确定的22项重点工作推进情况的汇报,并对下一步工作进行安排部署。会议指出,要深入贯彻落实中央有关文件精神,高标准高质量高效率推进22项重点工作,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2、河北省委常委、副省长,雄安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张国华在雄东片区A单元安置房项目建设现场调研时强调,要紧盯目标任务和时间节点,强化统筹协调和指挥调度,倒排工期、挂图作战,一体推进水电气路讯暖等大小市政建设,确保如期高质量完成建设任务,努力打造经得起历史检验的民心工程。

3、京津冀组织56所优质学校、63所知名医疗机构对新区学校、医疗机构开展结对帮扶,连续提高居民低保、特困救助供养标准,雄安新区公共服务水平不断提高。

4、雄安新区明确,要依法与所招用的农民工签订劳动合同并进行用工实名登记,并做到“先参保,后开工”,且要做到所有用工人员应保尽保。

5、雄安新区现面向全国机关事业单位和国有企业选聘9名专业干部人才,有意者可于即日起至3月26日17:00,通过雄才招考平台www.ixczk.com报名。

6、雄安新区城市计算超算云中心项目已经进入攻坚阶段。进入3月份,该项目钢结构屋盖桁架卸载施工完成100%,二层钢结构防火喷涂完成80%。据了解,该项目本月将完成屋面钢结构支撑拆除、夹层下挂钢结构施工,以及室外冷却塔垫层、防水导墙、防水及保护层的施工。

7、雄安新区工程建设领域要全面推行分包单位农民工工资委托施工总承包单位代发制度,施工总承包单位还要以项目为单位,建立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协调机制和工资拖欠预防机制。

8、雄安人力资源服务有限公司招聘26名从事垃圾电厂运行和水处理相关工作人员。有意者可于3月31日前登录雄才网www.ixahr.com报名。咨询电话0312-5629984。

9、雄县启动实施雄州路南段弱电线网改造工程。施工期间道路需要断交。具体断交路段与断交时间如下:

关注京津冀:

1、北京明确,要加强中小学生、教师健康监测,落实晨午检制度,加密核酸检测频次,将同住人员纳入健康监测范围。北京市疾控中心发布指引,要求家长和孩子共处一室时应佩戴一次性外科口罩,隔离期间不共用毛巾等洗漱用品和手机等电子产品。

2、天津暂停全市机动车驾驶人考试工作和“两个教育”现场教育工作,已预约的统一取消。

3、河北提出,到2025年,初步建成陆海统筹、天空地一体、上下联动、信息共享的生态环境监测网络。全省生态环境监测网络体系达到国内先进水平,实现环境质量、生态质量、污染源监测全覆盖。

雄观天下:

1、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3月17日召开会议,分析新冠肺炎疫情形势,部署从严抓好疫情防控工作。

2、财政部表示,今年内不具备扩大房地产税改革试点城市的条件。

3、国台办等部门联合印发通知,台湾居民在服务贸易创新发展试点地区可直接申请登记为个体工商户(特许经营除外)。

4、截至目前,抖音、今日头条、微信、淘宝、百度、大众点评、微博、小红书等APP均已上线算法关闭键,允许用户在后台一键关闭“个性化推荐”。个人隐私保护再次跨出一大步,消费者权益得到更多保障。

嗨淘雄安:

今天,我们和大家分享《河北雄安新区启动区控制性详细规划》之特色风貌区东西轴。

东西轴线在启动区划分为东中西三段。东段与西段中央绿地通过多样化公共活动场所的设计和小型公共服务设施的设置,形成体验丰富的城市公园,与两侧用地通过地下空间建构一体互通的城市公共空间;中段位于城际站和金融岛之间,通过南侧城市道路的线形变化,塑造变化多样的公共开放空间,形成站城一体、城绿共融的城市核心区域。东西轴线与中央绿谷的交汇处,通过湖中岛的构思形成启动区最为核心的开放空间节点和公共活动场所。 

(责编:李兆民、施云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顶部

关闭

登录人民网通行证    立即注册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