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阅读:雄安早知道(2022年2月26日)

雄安早知道(2022年2月26日)

2022年02月26日06:30  来源:人民雄安网

胡忠/摄

今天是2022年2月26日,星期六,天气晴,-3℃~13℃。在封面和大家见面的是雄安郊野公园保定园一角。

本期配音:暨闰寅

雄安要闻

1.河北省委常委、副省长,雄安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张国华与中国银行党委副书记、副董事长、行长刘金以视频连线的方式举行工作座谈。刘金表示,中国银行将始终把支持雄安新区建设发展作为义不容辞的政治责任,牢牢把握新区建设发展的历史机遇,紧紧围绕新区实际需求,进一步发挥自身“全球化、综合化”的优势,创新金融产品和服务模式,加快在新区布局金融产业资源,在金融科技、绿色金融、自贸区建设、对外开放等方面加强合作,为高标准高质量建设雄安新区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2.中国南水北调集团党组书记、董事长蒋旭光,党组副书记、总经理张宗言一行24日到雄安新区调研考察。张国华与蒋旭光一行举行座谈时表示,希望中国南水北调集团充分发挥自身优势,聚焦新区水环境、水生态、水资源、水安全、水文化和实际需求,在白洋淀补水、雄安调蓄库建设等方面继续给予新区强力支持,不断深化双方务实合作,共同推动国家重大战略落地见效。

3.雄安新区召开政法工作会议,对2022年新区政法工作进行安排部署。会议要求,要以为新区设立五周年和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创造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为主线,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以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为基点,以推动实现“五新”目标为抓手,进一步解放思想、开拓创新,统筹推进平安雄安和法治雄安建设。

4.雄安新区2022年度20项民生工程动员部署会日前召开。会议指出,今年雄安新区各项工作要继续体现“雄安质量”,以“开局就是决战、起步就是冲刺”的劲头,全力以赴抓好20项民生工程,确保新区人民生活品质持续改善,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需要。

5.日前,从新加坡以汇款方式缴纳的51.84万元(人民币)“财产转移书据”印花税在雄安新区成功入库,标志着河北省首笔国外汇款缴税业务在雄安新区完成。

6.雄安新区2021年全社会用电量比上年增长17.88%。

7.中国报告文学学会副会长、河北省作家协会副主席李春雷以雄安新区为“考场”,扎根雄安、记录雄安、书写一部以雄安新区建设为主题的报告文学精品。

8.雄安雄州建设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拟招聘2名集团副总经理。有意者可于今日9:00至3月12日17:00登陆网址:https://www.ixahr.com/index.php?m=&c=jobs&a=com_jobs_list&id=26505,报名,咨询电话为0312-5629909。

9.安新县今天起全面恢复601、602公交线路运营,收费标准、运营时间及线路不变。

10.由雄县长篇历史小说《瓦桥关》改编而成的河北梆子《瓦桥关》预计今年6月将搬上舞台。

关注京津冀

1.北京将加快扩大门诊直接结算定点医疗机构覆盖范围,推进门诊慢特病相关治疗费用的跨省直接结算试点,力争年底前全市每个区至少开通2家定点医疗机构可承接此项业务,让百姓有更多获得感。

2.天津拟明确:举报重大事故隐患、违法生产经营建设的,奖励金额按照行政处罚金额的15%计算,最低奖励3000元,最高奖励不超过30万元。

3.北京2022年冬残奥会河北省入选名单公布,其中轮椅冰壶2人,残奥冰球6人,高山滑雪11人,单板滑雪16人,越野滑雪和冬季两项14人。

雄观天下

1.中共中央政治局2月25日召开会议,讨论国务院拟提请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审议的《政府工作报告》稿,审议《关于十九届中央第八轮巡视情况的综合报告》和《关于2021年中央巡视工作领导小组重点工作情况的报告》。

2.中国驻乌克兰大使馆发布《关于请拟自乌克兰撤离中国公民进行登记的紧急通知》为准备分批包机接返在乌中国公民有关事宜,开始人员登记。登记时间截止到当地时间2月27日周日晚12点,登记人员须持有中国护照或旅行证。

3.交通运输部将督促主要网约车平台公司向社会公开计价规则,合理设定本平台抽成比例上限并公开发布,同时在驾驶员端实时显示每单的抽成比例。

4.福建晋江推出社区民警背包“住村”、背包“住企”工作模式。社区民警把值班地点挪到村子或企业中,与群众同吃同住,在及时化解矛盾纠纷、防范各类案件发生的同时,密切了警民关系。

嗨淘雄安

今天,我们和大家分享《河北雄安新区启动区控制性详细规划》之功能混合利用。

坚持功能复合、节约集约、增强活力,鼓励片区、地块、建筑多层次功能混合利用。在金融岛、总部区、创新坊等地区强化功能混合;在城际站、轨道站点、社区中心及其周边地块强化用地兼容,引导不同居住类型的适度混合;探索建筑功能复合利用,提高使用效率。

遵循环境安全、减少干扰、保障公益的原则,实施负面清单等管控,明确禁止兼容的功能。

(责编:王红、施云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顶部

关闭

登录人民网通行证    立即注册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