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阅读:雄安早知道(2022年2月17日)

雄安早知道(2022年2月17日)

2022年02月17日06:30  来源:人民雄安网

今天是2022年2月17日,星期四,天气多云,-7℃~2℃。在封面和大家见面的是雪中的雄安郊野公园。

本期配音:熊世维

聚焦北京冬奥会:

1、在16日晚进行的北京冬奥会自由式滑雪男子空中技巧决赛中,31岁的中国选手齐广璞技压群雄,如愿摘得金牌。这是中国体育代表团在本届冬奥会上获得的第7枚金牌。

2、昨晚进行的北京冬奥会短道速滑男子5000米接力决赛中,由武大靖、任子威、李文龙、孙龙组成的中国队发生意外摔出赛道,最终排名第5,前3名分别被加拿大队、韩国队、意大利队获得;短道速滑女子1500米决赛中,中国选手韩雨桐排名第7,韩国选手崔敏静获金牌,意大利选手阿里安娜·方塔纳获得银牌,荷兰选手苏珊娜·舒尔廷获得铜牌。

3、北京冬奥会冰壶循环赛中,中国男子冰壶队以6:5战胜循环赛最后一个对手瑞士队,以4胜5负的战绩与俄罗斯奥委会队并列第五位。

4、今天,北京冬奥会进入第13个夺金日,在速度滑冰女子1000米、女子冰球、高山滑雪女子全能回转等项目上将产生6枚金牌。

5、北京冬奥会赛程已过大半,完成比赛的各国运动员们陆续启程回国。对于这次难忘的冬奥之旅,“感谢!”成为各国运动员们在社交媒体上发文的关键词。

雄安要闻:

1、雄安新区15日召开挂职干部座谈会,河北省委常委、副省长,雄安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张国华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雄安新区设立近5年来,在中央和国家有关部委及兄弟省市的大力支持下,多批次优秀干部到雄安挂职开展工作,为高起点规划、高标准建设、高质量发展雄安新区做出了重要贡献,发挥了重要作用。希望大家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进一步增强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认真履职尽责,主动担当作为,努力做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栋梁之才,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为建设千年大计、国家大事贡献更多力量。

2、交通运输部等多部门联合印发了《现代综合交通枢纽体系“十四五”发展规划》,明确了“十四五”时期重点推进的20个左右国际性综合交通枢纽城市和80个左右全国性综合交通枢纽城市建设名单,提出了枢纽城市设施布局要求和枢纽港站建设重点。其中,石家庄、唐山、秦皇岛、雄安、邯郸入选全国性综合交通枢纽城市建设名单。

3、《河北省对外开放“十四五”规划》提出,实施10项具有带动作用的重点工程,包括雄安新区开放发展先行区建设工程。

4、雄安新区“启动区西北部初中项目”正在繁忙火热建设中。该项目总投资近1.7亿元,总建筑面积约2.6万平方米,建成后将为启动区提供一所含盖24个班级、可容纳800多名学生的初中。

5、雄安新区公共资源交易服务平台发布的《起步区EA4东延工程可研及勘察设计招标公告》显示,项目为起步区与雄县东西向连接道路,将新建道路全长3.677公里,设计道路红线宽44米,双向6车道,设计时速60公里。

6、2022年河北省毕业生就业市场网络招聘会启动,目前已有2732家用人单位报名,提供就业岗位5.8万余个。其中央企、国企278家,事业单位61家,全国及全省500强企业113家,雄安新区未来工业设计研究院也是其中之一。

7、北京银行石家庄分行二级分行雄安分行(筹)2021年12月获批,现面向全国招人。

关注京津冀:

1、截至2月16日7时,北京最后一个中风险地区降级,至此北京中高风险地区清零,北京全市均为低风险地区。目前,通信行程卡显示北京市后的*(星号)已消失。

2、天津滨海机场低能见度运行新标准正式发布实施,标志着天津滨海机场正式迈入能见度150米起飞运行能力的新阶段。

3、河北为推动“十四五”时期全省高水平对外开放,首次将对外开放规划列入全省五年发展规划,并确定为省级重点专项规划。

雄观天下:

1、国家疾病预防控制局“三定方案”公布:为副部级。机关行政编制170名,设局长1名、副局长4名,正副司长职数32名(含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1名、机关纪委领导职数1名)。

2、受到疫情的影响,广西、福建、河南、江苏等地部分地区发布通知,要求新学期延期开学、线下教学转线上及错峰分批返校。

3、浙江省湖州市创新推出“班车”机制,慢病服务、优教共享、送气下乡、千兆进村等11辆“班车”已全部进村入户,近百万名“乘客”相继登“车”,享受到了便利服务。

4、微信支付及WeChat Pay HK近日宣布自2月20日起正式上线香港港铁,微信支付内地用户及WeChat Pay HK香港本地用户可通过腾讯乘车码小程序扫码乘坐港铁重铁。

嗨淘雄安:

今天,我们和大家分享《河北雄安新区启动区控制性详细规划》之布局框架。

统筹生产、生活、生态三大空间,利用中央绿谷与东部溪谷组成的“双谷”生态廊道,连接北部环城林带和南部临淀湾区,形成蓝绿空间骨架,突出生态功能;按照主导功能相对集中、各类功能混合完善的原则,合理布局生产、生活功能,优先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

(责编:李兆民、施云娟)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顶部

关闭

登录人民网通行证    立即注册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