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阅读:雄安与山西忻州通过“小杂粮”促进“大交往”

雄安与山西忻州通过“小杂粮”促进“大交往”

2022年02月15日16:15  来源:人民雄安网

人民网雄安2月15日电 (刘师豪)“忻州杂粮走进雄安”展销活动启动和签约仪式14日在雄安新区安新县举行。此次展销为期1个月,会场设在安新县白洋淀不夜城内,布展面积约2225平方米,目前已有16个展位共计150余家企业、10大类300余种农产品亮相,为雄安百姓带来物美质优、品种多样的农产品。

“忻州杂粮走进雄安”展销活动启动仪式现场。毛鹤然摄

签约仪式上,山西省忻州市农业农村局与安新县农业农村局,忻州市杂粮产业发展中心与不夜城文旅发展安新县有限公司分别签订合作协议,借助忻州杂粮产业,双方将开展系列合作,举办“忻州杂粮·助力雄安”行动,联合创建“忻州杂粮”博展馆,围绕“三农”工作、机制创新、项目建设等方面加强两地交流互访。

“忻州杂粮走进雄安”展销活动现场。毛鹤然摄

山西省忻州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郭奔胜表示,“忻州杂粮走进雄安”展销活动的举办是贯彻山西省委省政府太忻经济一体化发展部署,落实1月13日忻州市党政代表团到雄安新区考察对接座谈会精神的重要成果。忻州作为太忻一体化经济区面向京津冀的排头兵,是山西全方位高质量服务雄安新区的桥头堡。“谷”往今来,随着忻州杂粮产业迈开高质量发展步伐,“小杂粮”的背后蕴藏着“中国杂粮之都”忻州蓬勃发展的力量。当前,雄安新区建设如火如荼,太忻一体化经济区建设正强势起步,以此次活动为契机,雄忻两地以粮为媒,精诚合作,将一粒希望的种子扎根雄安,着力谱写雄忻相向发展、协同发展、融合发展的春天故事。

活动现场,参展商在介绍产品。毛鹤然摄

雄安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马綮鸿表示,雄安新区以“五新”目标为抓手,推动实施“八个聚焦、八个聚力”工作举措,大力发扬风雨无阻、日夜兼程的工作作风,敢字当头,干字托底,推动新区承接疏解打开新局面,项目建设取得新进展,改革开放迈出新步伐,生态环境展现新面貌,民生福祉得到新改善,社会治理实现新提升,新区正在为打造新时代高质量发展的全国样板和“妙不可言、心向往之”的典范之城而努力奋斗。当前,雄安新区已经进入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和大规模开发建设同步推进的重要阶段,雄忻高铁加速推进,必将把雄安和忻州联系得更加紧密。本次展销活动是新区敞开大门、引进优质农副产品、加强雄忻沟通的盛会,让我们把握机遇、趁势而上,通过“小杂粮”促进“大交往”,持续深化全方位多领域交流合作,推进重大合作项目落地落实,共同实现更高质量发展。

展销活动首日,展馆内氛围热闹。山西忻州的甜糯玉米品种多,个个果实饱满,香甜软糯;煮好的小米粥金黄金黄的,米香四溢;沙棘果醋饮料酸甜可口,带有水果清香……品质上乘、种类繁多的农产品得到了新区百姓的好评。

(责编:王红、施云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顶部

关闭

登录人民网通行证    立即注册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