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阅读:雄安早知道(2022年2月15日)

雄安早知道(2022年2月15日)

2022年02月15日06:30  来源:人民雄安网

今天是2022年2月15日,星期二,天气多云转晴,-11℃~0℃。今天是农历正月十五,元宵节,主要有赏花灯、吃汤圆、猜灯谜、放烟花等一系列传统民俗活动,不少地方还有游龙灯、舞狮子、踩高跷、划旱船、扭秧歌、打太平鼓等传统民俗表演。

本期配音:游洋

聚焦北京冬奥会:

1、14日晚举行的北京冬奥会自由式滑雪女子空中技巧决赛中,中国选手徐梦桃获得金牌。这是中国在该项目上获得的第一块奥运金牌!

2、14日,北京冬奥会花样滑冰冰上舞蹈自由舞比赛,中国组合王诗玥/柳鑫宇以184.42的总分名列第12位,刷新中国冰舞尘封30年的冬奥会最好成绩。法国组合帕帕达吉斯/西泽龙以压倒性优势获得金牌。

3、北京冬奥会进入第11个夺金日,在单板滑雪、自由式滑雪等7个项目上产生10枚金牌。谷爱凌冲击第二枚金牌,苏翊鸣则将冲击自己的首枚金牌。

4、北京冬奥会冬季两项女子10公里追逐赛中,挪威选手马特·奥尔斯布·雷塞兰夺得金牌,这也是她本届冬奥会收获的第三金。北京冬奥会首位三金王诞生。

5、国家知识产权局发布通告,依法打击恶意抢注“冰墩墩”“谷爱凌”等商标。

雄安要闻:

1、河北省政府印发《河北省生态环境保护“十四五”规划》,提出高标准开展雄安新区环境保护与生态建设,建设张家口市、雄安新区两个重点生态安全保障地区。

2、雄安新区党工委委员(扩大)会议强调,要结合新区建设发展阶段性特征,就织密筑牢组织体系,实现党组织有效全覆盖,打造新时代高质量发展人才新高地等工作拿出具体措施,为新区建设发展提供坚实的组织、干部和人才保障。

3、起笔,即是世界眼光;落笔,便为时代标杆!当前,雄安新区重大项目建设已按下“快进键”。在2022年元宵佳节到来之际,人民雄安网特别推出《“走在春风里”新春特别节目》,带大家一起探秘雄安,解锁雄安。

4、雄安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好农民工欠薪问题。为此,要建立健全“红黄牌”“黑名单”制度,完善市场主体自律、政府依法监管、社会协同监督、司法联动惩处的工作体系,对列入“黑名单”的失信企业,不准参与新区工程项目招标和施工。

5、雄安新区建立健全推进组织工作的责任管理和追究机制,开展常态化督查指导,不断找差距、补不足,紧之又紧、细之又细、实之又实做好各项工作任务落实,全面提高新区组织工作水平。

6、雄安日前迎来虎年第一场雪。当前北京冬奥会赛事正酣,银装素裹的雄安大地吸引着大家纷纷走出家门,感受冰雪和运动的乐趣。同时,为了满足“一户一墩”的愿望,大家纷纷动手,在雪地里堆出各式各样的“冰墩墩”,借此表达对北京冬奥会的美好祝福。

7、雄安新区安新县加大白洋淀生态环境保护力度,严厉打击非法猎捕野生动物等活动。2021年入冬至今,安新县大力推进“政府+民间”的形式,在科研巡查工作的基础上,广泛协调、带领民间爱鸟、摄影人士,积极参与白洋淀野生鸟类科研等工作。

8、这个春节,是雄安容东片区首批回迁居民在“新家”过的第一个春节。这个春节有什么不一样,住进新家后最大的感受是什么,新家里的春节有哪些让人印象深刻的事儿?跟随人民网的镜头走进雄安容东。

9、雄安新区大树刘庄村是远近闻名的“冰糖葫芦之乡”,这里做冰糖葫芦已有100多年的历史。全村5000口人,3000多人都有一手制作冰糖葫芦的技艺,在北京、天津、河南等全国各地谋生。

关注京津冀:

1、北京丰台区玉泉营街道万柳园社区由此前的高风险地区调整为中风险地区,丰台区新村街道怡海花园社区由中风险地区调整为低风险地区。至此,北京高风险区已清零,目前还有3个中风险区。

2、受疫情影响,天津市中小学春季学期返校上课时间由原定的2月16日延期至2月23日。

3、河北省今年将开工棚改安置房11.7万套,全省符合条件的棚改项目全部开工改造。棚改安置房建成10.5万套。6月底开工和建成任务完成率达到50%以上,10月底全面完成年度目标任务。

雄观天下:

1、第二轮“双一流”建设高校及建设学科名单公布,共有建设高校147所。根据公布的名单,建设学科中数学、物理、化学、生物学等基础学科布局59个、工程类学科180个、哲学社会科学学科92个。北京大学、清华大学自主建设的学科自行公布。

2、江西将建立婴幼儿入托补贴制度,按照每人每月200元的标准给予婴幼儿入托保育费补助。

3、四川印发方案,将艺术类科目纳入中考。

4、今年元宵月最圆时刻出现在17日0时56分。

嗨淘雄安:

今天,我们和大家分享《河北雄安新区启动区控制性详细规划》之城市空间结构。

延续起步区“北、中、南”功能分区结构,通过南北向中央绿谷串联,集中布局城市核心功能。以“双谷”生态廊道为骨架,以城市绿环串联六个社区,形成“一带一环六社区”的城市空间结构。

“一带”即中部核心功能带,沿中央绿谷自北向南集中布局科学园、大学园、互联网产业园、创新坊、金融岛、总部区和淀湾镇等特色城市片区,形成启动区核心功能片区;中央绿谷结合周边用地功能,建构由北向南的公共空间节点序列,形成创新展示、文化娱乐、聚会交流和休闲游憩的多样活力空间。

(责编:李兆民、施云娟)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顶部

关闭

登录人民网通行证    立即注册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