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阅读:冬奥播报丨苏翊鸣首秀摘银 夺得中国男子单板滑雪首枚冬奥奖牌

冬奥播报丨苏翊鸣首秀摘银 夺得中国男子单板滑雪首枚冬奥奖牌

2022年02月07日16:38  来源:人民网
原标题:冬奥播报丨苏翊鸣首秀摘银 夺得中国男子单板滑雪首枚冬奥奖牌

人民网北京2月7日电 (记者杨磊)2月7日,北京冬奥会单板滑雪男子坡面障碍技巧决赛展开争夺,首次参加冬奥会的中国17岁小将苏翊鸣一鸣惊人,在高手如林的决赛赛场,凭借自己第二跳的出色发挥,以88.70分成功拿到一枚银牌!这不仅是中国队首次拿到该项目参赛资格,更是中国男子单板滑雪首枚冬奥奖牌,苏翊鸣的银牌也创造了历史!

经过昨天的资格赛,今天共有12位选手进入决赛,其中不乏加拿大名将马克思·帕罗特,卫冕冠军雷德蒙·杰拉德等高手。12位选手将进行三轮比赛,以三轮比赛中的个人最高分作为最终得分。由于在昨天资格赛中拿到了第一,苏翊鸣今天排在最后一位出场。

第一轮比赛,苏翊鸣就展现出了良好的竞技状态,他成功完成整套动作,最终得到了78.38分。第二轮,苏翊鸣提高了动作难度,并在最后一个跳台成功完成转体1800度的高难度动作,他得到了88.70分。第三轮,苏翊鸣没有使用他的最高难度——转体1980度,得到66.58分。最终,苏翊鸣凭借第二跳的出色发挥,成功夺得一枚银牌。

加拿大选手马克思·帕罗特凭借第二跳的90.96分夺得冠军,他的同胞马克·麦克莫里斯获得第三名。

(责编:李雪晴、施云娟)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顶部

关闭

登录人民网通行证    立即注册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