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阅读:雄安早知道(2022年2月8日)

雄安早知道(2022年2月8日)

2022年02月08日06:30  来源:人民雄安网

石景华摄

本期配音:熊世维

今天是2022年2月8日,星期二,天气多云,-2℃~5℃。在封面和大家见面的是白洋淀上空飞翔的鸟儿。

聚焦北京冬奥会

1. 年仅17岁的中国小将苏翊鸣7日在单板滑雪男子坡面障碍技巧决赛中夺得银牌,为中国队创造了该项目历史最好成绩。

2. 在7日晚进行的北京冬奥会短道速滑男子1000米决赛中,中国选手任子威获得金牌,李文龙银牌,武大靖名列第四。这是中国队本届冬奥会取得的第二枚金牌。

3. 2022年北京冬奥会今天进入第四个金牌日,全天将产生10枚金牌。谷爱凌将冲击自由式滑雪女子大跳台金牌,羽生结弦将迎来北京冬奥会首秀,宁忠岩将出战速度滑冰1500米决赛,冰壶混双将迎来金牌战。

4. 冬奥主题单曲《永远在一起》7日发行。歌曲由中国著名歌唱家雷佳与意大利著名歌唱家安德烈·波切利演唱,中国著名钢琴演奏家郎朗演奏。

5. 在越野滑雪男子双追逐(15公里传统技术+15公里自由技术)比赛中,河北运动员刘荣胜和陈德根首次登上冬奥会越野滑雪项目赛场,其中刘荣胜获得第38名,这也是中国运动员在该项目上收获的历史最好名次。

6. 北京冬奥组委已经推出16个大类、5000余款特许商品,将至少持续销售到今年6月底。

雄安要闻

1、2月7日上午,春节后第一个工作日,雄安新区召开进一步加强作风建设大会。会议动员新区上下进一步解放思想、开拓创新、敢于担当、团结奋斗,加快推动新区显雏形、出形象,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河北省委常委、副省长,雄安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张国华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强调,要提升工作能力,改进工作作风,为高标准高质量高效率建设新区提供坚强保障。

2、今年,雄安新区上下将始终发扬风雨无阻、日夜兼程的工作作风,以城市建设“四大体系”为基础展现城市雏形,以重点项目和标志性建筑为抓手展示城市形象,安排重点项目超200个,总投资超7000亿元,年度计划投资超2000亿元。

3、根据国务院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联防联控机制关于科学划分、精准防控等工作要求,自2022年2月7日起,河北省安新县端村镇西堤东堤片区调整为低风险地区。

4、2021年雄安新区实现外贸进出口总值20.2亿元,同比增长64.4%。其中,出口14.7亿元,增长46.4%;进口5.5亿元,增长143.8%。

5、2月7日(正月初七)是春节假期后第一个工作日。在雄安,已经有许许多多的建设者走上工作岗位,开启了新一年的奋斗。同时,雄安新区在落实疫情防控常态化前提下,全力保障正常返工。

6、春节期间,雄安新区应急管理局开展了安全生产专项检查行动。2月1日至6日,共派出5个检查组,随机抽查检查了5家未停产企业,发现问题隐患26条,并责令企业迅速整改,督促县乡两级举一反三。

7、雄安新区成立专门团队用视频、照片、VR等方式,记录雄安新区的老树、老房子、百姓生活等,并以此建立起“数字乡愁”文化平台,百姓将来通过网络就能直观感受自己乡村的前世今生。

8、雄县总工会日前购买7万余元物资对全县12个乡镇和社工委坚守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工作人员进行慰问,感谢他们坚守岗位,为疫情防控、保障人民健康安全作出的贡献。

9、据雄安新区气象台消息,预计未来一周,雄安以晴到多云天气为主,13 日前后受冷空气影响有一次雨雪过程,气温下降 6℃左右。

关注京津冀

1、北京要求:所有进返京人员在抵京后72小时内需进行一次核酸检测。

2、春节假期后,天津继续实施便民停车措施。驾驶人在不影响道路通行和安全的情况下可单排顺行停放。

3、河北法院立案庭在率先实现京津冀跨域立案全覆盖的基础上,推动诉讼事项跨区域远程办理、跨层级联动办理,横向拓宽跨域诉讼服务,积极推进民事再审申请跨域立案试点改革;纵向将跨域立案服务延伸至人民法庭,彻底打通了便民利民立案服务“最后一公里”。

雄观天下

1、最高检、司法部印发新办法,明确人民监督员每届任期五年。

2、根据放假安排,2022年春节假期后的2月12日(周六)、13日(周日)正常休班,不安排上班调休。

3、铁路部门7日0时起对广西百色市辖区内百色、田阳、田东北、平果、德保、靖西、田林火车站暂停办理客运业务,途经旅客列车执行“不上不下”措施,具体恢复日期根据百色疫情防控情况另行通告。已购由以上车站出发或到达车票的旅客,30日内均可办理退票。

嗨淘雄安

今天,我们和大家分享《河北雄安新区启动区控制性详细规划》之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首要承载地。

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决策部署,与北京密切协同,统筹资源要素和疏解对象需求,优化完善疏解政策,合理确定空间布局与建设规模,高标准建设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设施,营造良好发展和人居环境,优先承接企业总部、金融机构、科研院所、高等院校、医疗机构和事业单位等;通过打造一批疏解示范项目,不断提高保障能力,探索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的有效途径,形成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首要承载地。 

(责编:刘师豪、施云娟)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顶部

关闭

登录人民网通行证    立即注册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