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阅读:精彩冬奥·激情共享|“我是冬奥会开幕式国旗传递者”

精彩冬奥·激情共享|“我是冬奥会开幕式国旗传递者”

2022年02月08日19:37  来源:河北日报

2月4日晚,在北京冬奥会开幕式上,鲜艳的五星红旗在人们手中传递入场。 新华社记者徐子鉴摄

2月4日晚,北京冬奥会开幕式现场,鲜艳的五星红旗被176名传递者手手相传那一刻,令无数国人“破防”。多位来自河北的国旗传递者,分享了他们内心所感受到的庄严和神圣。

支润芳

“国旗每从手中传递一寸,对祖国的爱就多一分”

支润芳是承德市双桥区碧园社区原党支部书记,在社区工作近15年。她用责任心、爱心、细心、耐心服务居民,先后获得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全国三八红旗手、河北省优秀共产党员等荣誉称号。

2月4日晚,当正式踏上北京冬奥会开幕式的舞台,当国旗顺利从手中传过,当五星红旗高高升起,支润芳心中充满自豪。“当国旗从我手中传过的时候,我的心中无比激动。国旗每从手中传递一寸,对祖国的爱就多一分。”支润芳说,作为中国人站在那里,能强烈感受到祖国的强大、人民的团结。

年满50周岁的支润芳,2021年底退休。“作为一名社区干部,职责就是听党的话,守护好居民,让党和政府与基层的‘最后一公里’,变成‘最美一公里’。”

杨密婷

“国旗在手中,祖国在心中”

2月5日上午,邢台市特教学校党支部书记、校长杨密婷在接受采访时,心情依然不能平复。

谈起传递国旗那一刻,杨密婷说:“虽然天气寒冷,但当国旗徐徐传来,忽然有一股热流从心底涌起。那一刻,国旗在手中,祖国在心中。”

她说,作为一名中国人,一生中总有很多机会亲近五星红旗,或凝视、或仰望、或轻抚。参与国旗传递的每一位代表身后都有无数个感人的故事,他们是祖国繁荣昌盛的建设者和见证者。五星红旗缓缓传递,大家多年来对祖国的深厚情感,也凝聚在这一刻。

杨密婷表示,她会把此次活动中从各行各业优秀代表身上学到的先进理念带回去,以更好的工作状态回报祖国和人民。

陈瑞学

“传递的不仅是荣誉,更是责任”

“注视着自己亲手传递的国旗冉冉升起,身为一个中国人,当时内心特别激动,特别自豪,特别骄傲。”2月5日,说起冬奥会开幕式上传递国旗的环节,作为全国脱贫攻坚奖先进个人,陈瑞学连用了三个“特别”。

陈瑞学现任邯郸市魏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在2017年12月至2021年7月任魏县扶贫办主任期间,面对当地贫困村和贫困人口基数大、扶贫产业薄弱等诸多难题,坚持深入一线访贫问计、调查研究,紧贴实际改革创新,参与创出了“扶贫微工厂”“精准防贫机制”两项全国经验。

陈瑞学说,当置身国家体育场中央,耳畔响起《我和我的祖国》的悠扬旋律,虽然国旗在手中传递仅仅短短一瞬,但带给他的不仅是一份荣誉,更是一份沉甸甸的责任。

李顺利

“这份冬奥荣耀属于全体疾控人”

北京冬奥会开幕式国旗传递环节中,有一位身着深红色印有“中国卫生”应急服的人,他就是沧州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主任李顺利。

“当国旗传递到我手中的那一刻,当国歌响彻全场时,我的内心无比激动和自豪,这份冬奥荣耀属于全体疾控人。”2月5日,从北京返回沧州的李顺利说起当时的感受,依然有些激动。

李顺利自1986年从事疾控工作以来,先后参与多起重大公共卫生事件处置,参加过“抗击非典”“四川抗震救灾”等重大行动,荣获全国消灭脊髓灰质炎工作先进个人、河北省先进工作者、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等诸多荣誉称号。

李顺利表示,场上传递国旗,他感觉更是在传递团结和力量,向世界传递中国人民万众一心、携手抗疫的坚定信念和必胜信心。

田国英

“内心感到一种奋进的力量”

2月5日下午,笔者拨通石家庄市农科院院长田国英的电话时,他依然掩饰不住兴奋和自豪,“当鲜艳的五星红旗在手中传递,内心感到一种奋进的力量”。

田国英说:“当五星红旗在激昂的国歌声中冉冉升起,那一刻,作为一名普通劳动者,我感到无上荣光,更激发了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的信心和动力。”

在返回石家庄的路上,田国英便开始着手谋划今年春耕的技术指导工作。“作为一名基层农业科学技术人员,我要在‘更快、更高、更强——更团结’的奥林匹克格言激励下,为推动乡村全面振兴凝聚更强大的科技力量。”田国英表示,他将带领全市广大农技人员在做好粮食稳产增收的基础上,加大高产优质品种的培育力度,大力发展都市型现代农业,积极做好智能装备、智慧农业研究示范和推广,全面提高亩产效益,带动更多的农民实现增收致富。(河北日报记者李建成 邢云 刘剑英 张岚山 董昌 通讯员高菁)

(责编:刘师豪、施云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顶部

关闭

登录人民网通行证    立即注册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