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阅读:雄安早知道(2022年2月3日)

雄安早知道(2022年2月3日)

2022年02月03日06:30  来源:人民雄安网

今天是2022年2月3日,星期三,天气晴转多云,-5℃~3℃。今天是正月初三,正月初三又称小年朝,也称赤狗日,这一天有烧门神纸的年俗。

本期配音:熊世维

雄安要闻

1、雄安新区日前召开党工委委员(扩大)会议,强调要为敢于“不说不”的担当者提供舞台,加快完善激励担当的选人用人制度,建立容错纠错机制,为锐意进取、改革创新、敢于担当的干部吃下“定心丸”。要把开展“不说不”行动部署与落实新区作风大会相关要求结合起来,大力倡导马上就办、真抓实干的工作作风,努力打造“办事零障碍”的营商环境,为新区建设发展提供坚实的作风保障。

2、截至目前,雄安新区累计实施重点项目177个,总投资超过6000亿元。一起来看雄安重点项目最新进展。

3、为进一步加强疫情防控工作,向群众提供便捷高效的核酸检测服务,雄安新区共设置61个核酸采样点。具体如下↓↓↓

4、雄安北方毛绒玩具城电商直播基地已开通电商直播商户292家,催生带货达人300余人,日发货量达10万单。详情5、在雄安容东,有一位抖音达人“幸福胖胖”,网友亲切地称他为“雄安胖哥”。他用手机记录下了,自己在容东新家的第一个春节。

6、春节假期里的雄安什么样?这组照片告诉你。

7、雄安新区公共服务局联合中国邮政集团有限公司河北雄安分公司举办“游在雄安,邮遍世界—我让家乡看雄安”明信片设计大赛。征稿时间截至2月28日,设计明信片规格为14.8厘米×10.0厘米,横幅或竖幅单面设计。

关注京津冀

1、北京奥密克戎关联疫情已基本得到控制。目前北京市奥密克戎变异株关联疫情累计报告病例6例,均为轻型确诊病例,已连续10日无新增感染者报告,自全面管控之日起已达14天。

2、天津将在2023年前建立健全天津医疗保障待遇清单制度,全面建成权责清晰、保障适度、可持续的多层次医疗保障体。

3、春节期间,河北省文化和旅游厅组织开展2022“非遗过大年”活动,以线上为主,通过梳理全省与“年文化”相关的各级非遗代表性项目,以短视频、直播等形式,在“云端”展现河北各地精彩纷呈的年俗活动。

雄观天下

1、2月2日,北京冬奥会冰壶项目率先开战。中国队在混双比赛中对阵瑞士队,迎来中国代表团首秀。凌智/范苏圆以7:6战胜对手,中国队赢得开门红!

2、文化和旅游部、国家发展改革委公布首批国家级旅游休闲街区名单,北京市东城区前门大街、天津市西青区杨柳青古镇街区等54家街区入选。

3、江苏省近日出台办法,明确基本养老保险参保人员可推迟退休,推迟退休的时间最短不少于一年。

4、2022年春节档第一天,中国电影迎来“开门红”。2月1日票房14.45亿元,人次2574.07万;其中国产影片票房14.44亿元,单日份额为99.99%。单日票房前十名中,《长津湖之水门桥》以6.37亿元位居榜首;《四海》排名第二,斩获2.26亿元;《这个杀手不太冷静》以2.13亿元的票房成绩荣获第三名,《奇迹·笨小孩 》《熊出没·重返地球》《狙击手》《喜羊羊与灰太狼之筐出未来》《小虎墩大英雄》《独家头条》《牧蜂姑娘》紧随其后。

嗨淘雄安

今天,我们和大家分享《河北雄安新区雄安站枢纽片区控制性详细规划》之规划动态维护。

规划一经批准,必须严格执行,任何部门和个人不得随意修改、违规变更,坚决维护规划的严肃性和权威性,提高规划落实的执行力,确保一张蓝图干到底。

本规划确需修改时,依据相关规定按程序审批后,启动修改工作。

(责编:刘师豪、施云娟)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顶部

关闭

登录人民网通行证    立即注册

忘记密码?